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我的長征》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我的長征》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我們都意想不到有這些悲慘的事情,都過去了。但是,我們沒有參加進去,根本不懂得長征的危險、可怕、傷亡……這些都是我們沒經歷過的,可是,這幾天又讓我們的心想被搶捅過似的。一幅幅讓人覺得很殘忍的畫面。就在王瑞在老年期時回憶起時,他有開心的回憶也有悲慘的回憶,這些都刻進了的心裡。 

  不久前,思品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那就是:《我的長征》。看完后,我感觸很深。和我們一樣小的王瑞,童年卻不堪設想,他的童年是多麼的悲慘,多麼的可憐,卻沒有一點像童年,但是雖小的他卻參加了紅軍。小小的他卻成為了紅軍中的一個小幹部。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有一次打戰他居然打死了好幾個人呢。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少年紅軍王瑞一家四口全都參加了長征,湘江之戰的慘烈炮火奪去了他父親的生命,王瑞被毛澤東救起。戰爭給王瑞內心留下了創傷,但他依然堅定着父親和連長說過的話,“跟着走!”跟着走的王瑞隨着紅軍的勝利轉折,從痛苦和陰影中更加堅強勇敢起來,但他又在紅軍過彝區、強渡大渡河中失去了自己的姐姐、姐夫和最敬重的連長。繼續長征途中,他親眼目睹了毛澤東、賀子珍為了堅守紅軍的紀律,在緊急環境中被迫丟掉剛剛出生的女兒那動人心魄的一幕。悲痛激發了王瑞和紅軍戰士們更加強烈的戰鬥意志,在毛澤東的正確指揮下,紅軍搶奪安順場渡口的瀘定橋。飛渡大渡河,二十二位紅軍突擊隊員用血肉之軀譜寫了一曲人類戰爭史上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歌!王瑞在硝煙尚未散盡的瀘定橋頭再次見到了毛澤東。毛澤東輕輕地為“瑞伢子”梳理着被煙火燒焦的頭髮,輕聲感嘆:“有紅軍這樣大無畏的革命精神,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呢?”王瑞經受了艱難困苦、血淚戰火的磨礪后成長起來了。 

  許久沒有被感動的心又一次洶湧澎湃,不是被震耳欲聾的槍炮聲,也不是被生死離別的哀傷。是被一種精神,一種毅力。不懼槍林彈雨、忘卻生死哀傷,為了心目中的那個希望,跟着共產黨走,這就是解放、抗戰年代千百萬窮苦百姓心中唯一的希望。為了這千百萬眾生的希望, 

  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也許過於安逸的生活使我們忘記了些什麼……七十年過去了,當年的瑞娃子已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又回到了當年戰鬥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看《我的長征》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我的長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