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長征》--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長征》這部電影是一位老爺爺回憶他當年長征所寫的一部回憶錄。 

  當年老爺爺只有十一歲,為了反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為了中華民族不任人欺凌,小小年紀就參加了紅軍。跟着大部隊爬雪山、過草地。紅軍戰士身穿單薄的軍衣,腳穿草鞋,他們不但要忍受飢餓和嚴寒的折磨,還要堤防敵人的飛機的轟炸和後面敵人的追趕。 

  看到這裡,我禁不住淚流滿面,先烈們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不畏犧牲,用青春和生命造就了今天安寧幸福的生活。 

  我們生長在和平的年代,沒有戰爭的槍聲,沒有戰爭的硝煙,我們穿着皮鞋,坐在溫暖的教室里聽老師,可是有的同學上課時還嬉皮笑臉的做小動作,這和紅軍爺爺當時的處境相比,難道不應反思?我們對得起他們浴血奮鬥打下的江山嗎? 

  飛奪瀘定橋,是紅軍長征路上又一次激烈和驚險的戰鬥,中我印象最深的片斷。瀘定橋是大渡河唯一的一座鐵索懸橋,橫跨在波濤洶湧的河水上,敵人為了防止紅軍北上,事先拆除了橋上的木板,所以,橋上只剩下了13根粗大冰冷的鐵鏈子,為了使所有的戰士儘快渡過大渡河,1935年5月29日下午,紅軍二十二名突擊隊員在猛烈的火力掩護下,手攀腳踏着晃晃悠悠的鐵索,邊爬邊鋪木板,向對岸一點一點地艱難地匍匐前進。英勇的突擊隊員忍受着煙熏火燙,冒着槍林彈雨,終於拿下了橋頭,使後面的部隊及時地衝進了瀘定城,贏得了紅軍北上決定性戰鬥的勝利。 

  這驚心動魄的戰鬥場面,使我感動不已,我深刻的認識到,今天的和平與繁榮來得是多麼不容易啊!我們只有認真讀書,學好本領,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只有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才是對紅軍爺爺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