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爺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拂面,細雨紛飛。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每當這時就勾起了我對爺爺無限的思念。

  爺爺八十七歲那年,不幸離我們而去。聽我爸爸說爺爺是個厚道,有愛心的人。爺爺在舊社會讀過高中,他在我們村裡算是有文化的人,能看懂古時候的書。我爺爺尤其精通眼科,常見的眼疾都能治好,所以在我們方圓幾十里的小村子是小有名氣的了。爺爺行醫從不收費,到我長大時,他還常常對我說:“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遇見有困難的人,我們要多多幫助,菩薩就會保佑咱們的。”

  在我小時的眼裡,爺爺是個慈祥而又嚴厲的一個長輩。

  一天晚上,我正在寫作業,爺爺在旁邊監督。正寫到“罰”字,爺爺用手指道:“‘罰’字的下面不是‘討’,而是言字旁加利刀旁,快改過來。”當時我就滿不在乎,很不服氣,堅持自己是對的,便用手擋了作業本,用筆在上面揮兩下,就跟爺爺說改過來了。到了明天,作業發下來了,回家寫作業時被爺爺發現我的“罰”字並沒有改過來,而被老師畫了圈圈,當時就對我罵道:“你怎麼不聽我話,叫你改就不改,你厲害了是吧。哼,給我抄100遍,沒吵完不準睡覺。”之後,我寫字就再也不馬虎了。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吃臘肉,爺爺也經常做我喜歡吃的臘肉燒豌豆。待我稍大時,就到深圳讀書了,爺爺在我放假要回老家的前幾個星期就準備開始曬臘肉了。我爺爺去世前的那個深冬,在病床上,他還對家裡人說:“那些放在廚房的臘肉還沒晒乾,你們千萬要保管好,等阿亮放假回來,你們要做臘肉給他吃。”沒想到,兩個星期之後,爺爺就撒手離開人間了。

  每當吃到臘肉,我都會想起爺爺在生前陪我吃臘肉的情景,不禁潸然淚下。現在,我一直在想:要是爺爺可以多活幾年,我寧願拿我的青春去換。可是,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說出來又能怎的,只能怪自己沒好好珍惜罷了。

  如今,我再也聽不到爺爺對我的諄諄教誨,看不到他監督我做作業的身影。清明時節,我只能到我爺爺的墓地,獻朵花,燒一炷香,表達我對我爺爺我無盡的思念——爺爺,你安息吧!

  深圳市寶安區新湖中學初二:周競亮

您正在瀏覽: 思念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