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這件事就高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就高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就高興。

  這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把弄着爸爸的“寶貴花草”,突然,我看見一隻蝸牛慢慢地爬上葉子。頓時,我的大腦里出現了一連串的問號。“蝸牛對人是有益還是有害?”“蝸牛的鼻子、眼睛長在哪裡?”“為什麼蝸牛走過的地方總是留下一條長長的線?”

  我馬上跑進屋裡,問正在打電腦的爸爸,爸爸笑着說:“你既然這麼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何不自己去做一下實驗呢?”對呀!,爸爸的說法太對了。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首先,我來解決第一個問題:“蝸牛對人是有意還是有害?”我採取了“用各種食物”來測驗蝸牛。我先拿來白菜葉子、饅頭和小蚊子,然後捉來幾隻蝸牛,再把食物編號,把它們放在這些食物面前。它們大概是餓了,爬向它們喜愛的食物,但是每隻蝸牛都選擇了白菜葉子,不大一會兒,白菜葉子便被吃光了。這下,我得出了第一個問題的答案,蝸牛是有害動物。

  接着,我又進行了第二項實驗,“蝸牛的鼻子、眼睛長在哪裡?”我再一次把白(轉載自第一範文網http://,請保留此標記。)菜葉子拿出來,放在一隻蝸牛的面前,只看見那一隻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角碰了碰,又用下面較短的一對觸角在碰了碰,這樣才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我想:有可能一對觸角是蝸牛的鼻子,另一對觸角有可能是它的眼睛。

  這樣,我就解決了第二個問題。現在開始解決第三個問題,分析“蝸牛爬行時為什麼留下一條長長的線?”我把蝸牛捉高處,等它把頭伸出來的時候,就想去捉住它的身子,可是我的手還沒有碰到他,它的頭就縮回去了。我想:這個蝸牛真是“膽小鬼”!我連續試了好幾次,可是都沒有成功,我差一點就泄氣了。這是,爸爸走過來說:“這麼容易就泄氣,將來怎麼當偉大的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馬上就來勁了。忽然,一個想法從我的大腦閃過,“有了,有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我用一塊尖石塊小心翼翼的敲破了蝸牛殼,抽出蝸牛的身體,用手摸摸它的下面,黏糊糊的,似乎還有一個小粒的東西,這是什麼呀?經過查閱,原來是它的腳,那黏糊糊的就是蝸牛的排泄物。

  從那一天開始,我一想起這件事就高興,因為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初二:dasd哥哥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就高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就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