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村的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的夜,很安靜,很恬美,很平凡,也很特別。 

  夜深了,路面上黑漆漆的,唯獨有一點月光散落在地上。路上沒有一個行人,偶爾會有一架摩托車飛馳而過,卻又很快地恢復了平靜。路邊上不知名的蟲子還在練着嗓子,卻不會讓人感到煩躁,反而像一首小曲,陪伴着人們靜靜入睡。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怎麼都睡不着,輾轉反側,最終,只好起來。推開窗戶,坐在窗台上,望着鄉村的夜晚,安靜,寧靜,樸素,唯美。前半夜,夜色像一團墨,給人們不盡相同的夢着色。 

  鄉村的夜晚和城市不同,城市的夜晚是明亮的,少了鄉村的一份寂靜。一個生活在急促城市的人,到鄉村體會一天鄉村生活,定會捨不得離開。城市就好像是一個瀑布,永遠都是那麼急促,而鄉村就好像是一條小溪,不緊不慢,還帶着節奏感。我坐在窗台上,任由清涼的晚風吹拂着臉頰,風中夾雜着鮮草的味道,很香,很甜,很美。放眼望去,一片油菜花田裡,那一棵棵油菜花,懶懶地搭拉着,彷彿夢見了什麼美好的事物。聽,路邊的草叢中,還有一些小蟲子在練習着嗓音,是在準備着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唱會吧!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後半夜,天漸漸地放亮,人們的夢漸漸的變薄,亮色像一層紗,覆蓋著黎明前的鄉村。鳥兒們已經出來活動了,他們站在雪松上,電線上,樓頂上,在練習着合唱。家家戶戶的門也開了。 

  太陽露出了半張臉,夜幕極不情願地退去,人們又開始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