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親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源於血緣,血緣凝就親情。人世間,依賴血緣紐帶,常常演繹出一個個可歌可泣亦喜亦悲的親情故事。

  在某塵土飛揚的建築工地上,一批新的建築物將奠基而起,然而還有一間破舊的小屋孤立地支撐在那裡。在一般人眼裡,或許認為這是難以拔掉的“釘子戶”。可是有誰知道,這“釘子戶”的背後卻有一段悲涼的故事:戶主是一對老夫妻,他們唯一的兒子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弱智兒,經常離家出走,十天半月回來一趟。可是這一次卻外出了兩個多月沒有回來了,老兩口心急如焚,進退兩難。不遷吧,又影響工地的建設進度,遷吧,又擔心傻兒子回家找不着爹娘。最後,破屋還是動遷了。從此以後,在這建築工地的東頭和西頭各佇立一個老人,伴隨着隆隆的機器聲,踮着腳尖期盼那久未歸來的傻兒子,任憑塵土撲面,風吹雨淋。

  某城市大地震后,人們清理廢墟時驚異地發現,不少嬰幼兒還活着??在母親弓着的血肉之軀下活着;一位年愈半百的母親,在兒子患尿毒症急需一顆腎臟時,毅然請求醫師取出她的一顆腎臟……

  這就是親情,這就是人世間至善至美的親情。她在那牽腸掛肚的惦記中,在那聖潔無私的呵護中,在那無怨無悔的奉獻中。擁有這樣的親情,會使我們風雨人生變得風光怡人,使多舛的世界充滿溫馨。

  親情,與生俱有,源於血緣,但又不囿於血緣。歲月的洗禮,會顯現親情的濃淡;物慾的考驗,會證明親情的真假。

  最真摯的親情不因遠離而疏遠,不因久別而淡漠,離久越遠,親情彌足珍貴。

  當物慾佔據心靈時,親情也會被物慾玷污和踐踏。

  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她叫“親情”。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在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有的寶貴財富。擁有親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沒有親情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親情卻不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

  焦作17中初二:韓鑫

您正在瀏覽: 珍愛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