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 珍 愛 生 命 》 

  生命是什麼?又有誰知道呢?生命它不是一場雨,雨下在地上蒸發成汽水還會再落;它不是樹上的葉子,已飄落在地上,還會長;它更不是小草,在春天到來之際,還能重新發芽生長。 

  一棵植物,一種動物,又何常不是一個生命呢?然而,又有誰惜過它們的生命,珍惜過自己的生命呢?有很多人只有在死神向他逼近的時候才懂得珍愛生命,可是,總會有遺憾。那我們為什麼不從小珍愛生命,不讓自己有遺憾呢? 

  生命是那麼渺小,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它是父母賜予我們的最好的禮物,它很珍貴,屬於我們的只有一次。 

  我讀過一篇文章: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講家把20美元用不擇手段地把它變髒變皺,但是,面對着這又臟又皺的20美元,還是會有人要。因為在這個要的人看來,美元並沒有因為臟、皺而失去它的價值。我覺得我們的生命也如同這一張20美元的鈔票,不管是遇到什麼挫折,永遠都不會失去它的價值。我們要把生命當成無可替代的無價之寶,永遠去珍愛它。 

  在我們家中,我也有過不珍愛生命的經歷。 

  那是一個夏季的傍晚,媽媽正在路邊買豆腐,賣豆腐的阿婆把裝豆腐的電動三輪車停在我家門前的斜坡的馬路上。我出於好奇,爬上了這個賣豆腐的阿婆的電動車。我開始在上面玩弄起來,當我覺得正好玩的時候,意外發生了。突然電動車隨着斜坡滑下去了,速度非常快,我怎麼也控制不了。看着那邊有一塊草坪,我便把龍頭轉了一個方向,向草坪駛去。突然,“啪,啪!”兩聲響,電動三輪車碰到一塊石頭,停了下來,而我卻被甩出老遠。當我的頭落地時,正好又砸在了另一塊石頭上,鮮血就像開了閘的水,順着我的額頭流淌下來。我嚇壞了,在場的人也都驚呆了。我捂着頭,不停地叫道:“媽媽,媽媽……”我被送到了醫院。 

  在這件事上,我很後悔自己當時是那樣不小心不珍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一棵樹苗,讓我們堅信它終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生命是一畝方田,讓我們堅信它一定會豐收;生命是一朵花我們堅信它終會開放。生命是短暫的,但如果我們去珍愛生命,就能用短暫的生命,繪出一幅絢麗多彩的畫!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