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珍愛生命》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愛生命》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識字以來,我就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中翱翔着、徜徉着,接受了許許多多的知識。特別是在讀了《珍愛生命健康成長》這本書後,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通過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四點:1、講究衛生2、重視環保3、珍愛生命4、健全人格。5、掌握安全交通知識

  1998年除夕,西南某縣。在這喜氣洋洋的歲末之夜,陳莉和家人一起在客廳看着春節聯歡晚會,濃郁的親情讓每個成員都感受到家的溫暖。

  “不對!”這時陳莉起身朝廚房走去,她隱約聞到一絲煤氣的味道。打開廚房的門,一片漆黑伴着一股刺鼻的氣味直衝腦門。她有些驚慌,趕忙叫媽媽。媽媽聞聲趕來,慌亂之中被絆倒在地。“媽媽,你怎麼啦?”陳莉一邊叫着,一邊伸手去拉電燈的開關。“不要!”爸爸急匆匆地跑了過來。可是已經晚了,電燈只閃了一下,就在轟然的爆炸中永遠失去了光芒!可憐的陳莉和媽媽都在這一夜和我們永別了......

  類似這樣地例子數不勝數,看完了這些例子,我的心不禁一顫: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許多人為了這珍貴一次,想出所有的辦法,特別想讓自己長生不老,可是,只因交通、家庭安全知識的淡薄,這美麗的生命就在一瞬間從這個世界永遠地消失了......假如陳莉的爸爸能早一點教給陳莉一些安全常識;假如陳莉能早一點學到這些安全常識,這樣的悲劇還會發生嗎?她的事故還會做書中的例子嗎?一定不會的;假如其他的一些遇難者也能學會這些安全知識,悲劇還會發生嗎?也同樣是一定不會的呀!但是這些都已經是假如了,“假如”這兩個字給我留下的是血淋淋地教訓,讓我看到后一次又一次地被震撼......

  據統計,我國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治安事故......而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相當於一個班的學生消失!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目啊!這其中也許有我、有你、有他和她,這是多麼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呀!

  嚴峻的事實再次告訴我們,危險不僅僅是壞人造成的!安全意識淡薄和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是造成意外的源頭。所以,樹立牢固的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我們的健康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看完這本書,我暗暗下定決心: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一絲不苟地學習交通、家庭安全知識......不僅要自己學好這些知識,還要義務地去向其他人做好宣傳,讓更多的人都意識到生命的重要性,都懂得珍惜生命,自我保護。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減少悲劇的發生。只有這樣,我們的世界才能變得更加健康美好!

  相信這不止是我的決心,一定也是你的!

您正在瀏覽: 讀《珍愛生命》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愛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