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全交通,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交通,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生命斑馬線》有感

  期中考試過後的那天下午,我們初一年級全體師生在行政大樓報告廳觀看了關於交通安全電影——《生命斑馬線》,其中情節鏡頭,引發深思,感悟多多。

  影片中的牛軍是位卡車老司機,十幾年來行車數十萬公里從沒出過事故,可就在那天,他急忙趕回家時又十分疲勞,途中已發生險情,差點一頭扎進路邊樹叢,此時,有人勸他先睡一會兒,但是他仗着自己的經驗,繼續上路了……因為昏昏欲睡,在十字路口處與一輛中巴校車相撞,校車側翻,傷亡重大。

  如今,人類擺脫了原始,步入了文明。我們面對自然災害的能力強了;面對疾病的能力強了;沒有了大的戰爭,但車輪卻碾壓了一朵朵生命之花。究其原因,無非就是疲勞駕駛,酒後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等等所致。

  我想,汽車是為了人們出行更快捷。開車前,就應該不熬夜,休息好,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不搶道,不隨意變道,不要開車去趕飛機似的,要把安全行車放在第一位。這樣既安全,又舒服,何樂而不為呢!

  發生了車禍,小則損失了經濟,浪費了處理後續事情的精力;出了車禍,受害的不止是司機,乘客,也不只是皮肉筋骨的痛苦,所有親人的心靈都會受到折磨,家人更會悲痛,害人害己。影片中的牛軍,就因車禍失去了它的女兒,因負債連愛人也走了,自己受到了法律審判;學生丹丹,被車禍奪走了生命,也給她父母全家留下嚴重的傷害,“車禍猛於虎”啊!

  有資料表明,我國每年有近十萬人喪生於車禍,每天平均三百人左右。對比洪澇災害,礦難和現下的禽流感等的傷亡,更要可怕恐懼,有過之,無不及。由此,使我聯想到了安全交通不僅是司機,也是?案魴腥碩急匭胗Ω米袷氐摹D侵?ldquo;中國式過馬路”的情景,不僅是對安全出行意識的淡薄,也會給親人家人帶來擔憂,後患無窮。說到底,千萬不要心懷僥倖,拿了自己的生命去搶時間過馬路。我們應該牢記“寧等三分,不搶一秒”,遵守交通法規、宣傳交通法規從我做起,讓每個人“安全出行”四字永駐心底,讓馬路殺手遠離我們,讓“中國式過馬路”從此絕跡。

  通過觀看《生命斑馬線》,讓我進一步知道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牢記安全第一,珍愛生命,生命斑馬線必能安全通過。

  初一:ccyhhh

您正在瀏覽: 安全交通,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交通,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