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老愛親播撒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老愛親播撒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閆如雪同學的一封信 

  天水市麥積區橋南小學五一班楊兆林 

  閆如雪同學:你好!上次你在信中想讓我介紹一些孝老愛親,播撒陽光的認識和感受。我認為孝老愛親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我們做為新時期的小學生,要把這種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小時候,父母親就給我講了“孔融讓梨”、“卧冰求鯉”的故事,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講解做人的道理;學校結合“八榮八恥”的教育活動,培養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我就像一棵小樹苗,在孝老愛親的環境里茁壯成長。同時,我也享受到了“孝老愛親、播撒陽光”的快樂。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坐公交車回家,車上只剩一個座位了,我趕快坐了上去。到下一站,上來了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她環顧四周,發現沒有了座位,她只好兩手抓着扶手站着。車走到一處坑坑窪窪的地方,猛得跳起來,又深深的陷了下去,老奶奶因沒站穩,差點摔倒在地。我的心猛得收緊了,臉有點發熱,趕緊站起來,走到老奶奶身旁,輕聲對老奶奶說:“奶奶,您請坐下吧!”老奶奶吃力得走到座位前,坐下后望着我的臉,露出了一絲微笑,我也高興的笑了。 

  在家裡,我盡最大的努力幫爸爸媽媽干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有好吃的,我會像孔融一樣先讓爸爸媽媽吃;見到小區的叔叔阿姨我都會主動向她們問好。有時,主動幫老爺爺、老奶奶拎東西或攙扶行動不便的人。我更團結我的小夥伴,在學習、生活中樂於幫助他們。我的實際行動受到了爸爸媽媽的誇獎,特別是小區叔叔阿姨的讚揚,誇我是個懂事、講禮貌的孩子。我用熱情溫暖了大家,大家的鼓勵進一步激勵我健康成長。 

  我深深地體會到,孝老愛親是溫情、是動力、更是一種美德,是一座人與人之間架起的愛心橋樑。 

  閆如雪同學,我知道你是一名孝老愛親的好同學,讓我們一起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努力學習、講究公德。讓我們的家長寬心、老師開心、社會放心。這樣,我們才做到了孝老愛親,我們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你說對嗎?歡迎你來信交交流,讓我們互相幫助,互相交流,好嗎? 

  祝你

您正在瀏覽: 孝老愛親播撒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老愛親播撒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