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水的嗚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的嗚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大地母親的乳房——那潔白高聳的雪峰——上正在孕育着一個新的生命,那是流水。流水歡快地咯咯笑着,一面唱着純凈的歌,一面扭動身軀鑽出母親的臂膀,迫切地想要實現他的理想,奔向那東方神秘的海。

  他不知疲倦地流着,流着,一路翻騰跳躍,並不斷壯大自己。他撫摸着那些稜角鋒利的石子,使它們泛出了光滑的亮澤;他逗弄着沿途的魚蝦,讓它們暢快地游翔。

  他流過,流過土地冰凍着的高原,向跳躍靈動的藏羚羊招手,向披着及地長毛的穩重的氂牛致意。

  他流過,流過土地豐饒的盆地,滋養道教的文化,灌溉熊貓愛吃的竹子,看着熊貓抱着肥美的竹葉滿心歡喜。

  他流過,流過座座或險峻陡峭,或靈秀可愛的山峰,聆聽着林間的鳥兒將遠古的傳說娓娓道來,暗笑着野百合如何成為了野蜂追慕的對象。他又奮力用臂膀推動水壩巨大的葉輪,在夜間凝望着房屋裡的燈光,為自己帶給人們的光明而驕傲。

  他接着流過,流過富饒秀美、煙雨迷濛的江南,他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了桑葉里,於是那桑葉最終化為了一匹匹光滑的絲綢,製成綾羅小扇,或優美的旗袍,亦或是雙面刺繡。他充實着各種散發香氣的果實,撥弄着小小的烏蓬船,他感到鼓囊囊的滿足。

  他又流過,流過繁華喧鬧的沿海都市,他好奇地仰望那些輝煌的建築,琳琅滿目的商品、穿梭不息的車流使他目不暇接。

  終於,他看到了遠處的大海,那是他經歷了這麼多后,一直夢想着要到達的地方,他幾乎要跳起來了!

  可是,可是!他看了看自己的樣子,灰黃的身軀攜卷着涌動的泥沙,泛着灰白的泡沫,還散發著刺鼻的腥臭,那是多麼的醜陋和難堪!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模樣!他努力回憶着,他好像記起了什麼,那是——

  被砍伐殆盡的樹林中流出層層褐黃的泥沙,它們請求他帶它們走,因為樹林容不下它們了,他欣然接受了;廢舊電池中的液體乞求着請他帶他們走,因為它們的主人拋棄它們了,他點頭答允了;洗衣沖廁后的髒水央求着,希望他能帶它們走,因為它們被用過了,他應允了;工廠排出的黑水哀求他帶它們走,因為人們嫌惡它們,他默許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慷慨地收留這些流浪者,無私地包容着它們,用自己的愛心凈化它們。可是,他的力量有限呀!流浪者越來越多,他漸漸感到力不從心,但他不在意。最後,當原本健壯透亮的身軀變得沉重疲乏、渾濁不堪、惡臭襲襲時,他才意識到它們對自己的傷害!但他已到達夢想的海邊,他不願讓自己玷污了那神聖的海!他眼巴巴地望着那海,卻不肯向前再邁一步了,可是他身體里的流浪者們卻不耐煩了,它們推着擠着搡着叫着,催促他快走,將他一步一步推向海邊。他嗚咽着,心裡壓抑着悲憤,與流浪者們抵抗。

  哦!你們看到了嗎?你們聽到了嗎?他正在嗚咽着:“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這究竟是誰的錯?”

  這究竟是誰的過錯?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流水的嗚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的嗚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