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便與謹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便與謹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隨便與謹慎 標籤:隨便作文 隨便寫寫作文

隨便與謹慎 

  隨便與謹慎從盤古開天地以來,就是一對死對頭,它們每過一年就舉行一次辨論會,,可是由於隨便的油嘴滑舌,每一次都以謹慎的失敗而告終。 

  今年是隨便第一百零一世對謹慎第一百零一世。因為隨便是一百連勝,隨便的人氣明顯比謹慎要旺。但是,隨便心高氣傲,認為已經一百連勝,一百零一連勝也已經穩拿勝券。 

  而謹慎一百零一世則為了一雪前恥,每天都在收集資料,並吸取了前人的教訓與經驗,準備今天一嗚驚人。 

  “鐺……”比賽開始了。 

  隨便趕緊開口,好像后開口就與失敗劃上了等號似的,謹慎就從容不迫地聽着:“人人都喜歡,希望隨便,不是嗎?” 

  哈哈!謹慎心中暗暗自喜,因為它早就準備好隨便提的這個問題。謹慎回答道:“並不是什麼地方隨便都行,比如說,一個人得了重病要做手術。醫生問‘你要不要做手術?’那個人如果說隨便,那他還有命嗎?”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 

  謹慎終於贏得了比賽,它以明顯的優勢戰勝了隨便,,為家族一雪前恥。 

  但是隨便是個老頑固,不服氣,還要和謹慎比一比。謹慎說:“好啊。我們就過一條車水馬龍的公路,看誰先到路對面。”隨便馬上答應“好!” 

  它們來到一條車水馬龍的公路旁,公路的旁邊有一座天橋,公路中間有道欄杆。 

  現在,過公路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跨越欄杆;另一種是走天橋。 

  謹慎選擇了走天橋,隨便選擇了跨越欄杆,穿過公路。 

  隨便在心裡高興地想::哈哈!我贏定了,就算我的速度和他的一樣,也贏了。這個謹慎真是個傻冒,走天橋?是不是剛才激動過度,選錯了。 

  隨便馬上跑到謹慎旁邊:“這回選了,一定不許反悔,更不許改!”謹慎微笑着說:“你放心,我一定不會放的。” 

  “預備,3、2、1開跑。”兩個人都像離弦的箭飛了出去。看樣子它們的速度都一樣。隨便快要到第一個欄了,,它叫起來:“看我劉翔110米欄。”它成功跨越了第一個欄。可當他快要跨第二個欄時,“嗖”的一聲,一場車禍出現在隨便身上,它死了。 

  謹慎無可奈何地說:“小處不可隨便!” 

  是啊,現在的交通事故都因為人們見一些小地方隨便一下,所以釀成車禍。就此,我想說:“要想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必須銘記——小處不可隨便!”

您正在瀏覽: 隨便與謹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便與謹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