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謹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謹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嘆一聲,坐下來,心裡不免有些悲涼,那無知的童年,已再也回不去了。無意中地一瞥,看到了幼年時的相冊。一張天真的笑臉映入眼帘,梳着兩個馬尾辮,捧着娃娃,笑如燦花。頓時,心中恍然若失,空空蕩蕩的。搖曳的燈光下,不禁讓人暈暈欲睡,無力地。 

  翻看相冊,幼時的點點滴滴在眼前翩翩浮現。到了第十四張時,我停了下來,那是一個月前的照片。 

  照片上,我身穿潔白的連衣裙,淡淡的笑着。 

  記憶的序幕緩緩拉開…… 

  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太陽毫不留情地燃燒着大地,知了不厭其煩地亂叫,不知怎麽的,心中憑添了幾分怒火,漫無目的地走在小巷裡,忽然耳邊傳來一聲,“你…不要……”嗯?誰?什麽意思?我轉過身,定睛一看。只見兩個人高馬大的男生,圍住了一個胖乎乎的小男生。“快點還錢!”其中一個男生惡狠狠的說。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立刻躲到牆角邊,仔細地傾聽。“我…明天還可以嗎?”“不行,今天!快點!”“我只有這麽多,全部給你們,可以嗎?”“這麽點?”啊!我聽出來了,那個小男孩是我們家的鄰居小胖,他性格孤僻,家庭條件又差,就前幾天,他媽還生了一場大病呢!只見那兩個男生向著小胖步步逼進。不好!這該怎麽辦?衝上去?不行,我又沒有力氣,又是個女孩子。替他還錢?我也沒有那麽多錢。不管他?這怎麽行?見義勇為是基本常識啊!突然間我為我的無能為力感到陣陣驚慌。對!有了!我靈光乍現。 

  輕手輕腳地拐出這條巷子,我連忙奔回家,也許這是我第一次跑得這麽快,我急忙叫上小胖的爸爸,一起趕了過去。把小胖成功“解救”出來了。回到家,大家都表揚我,說我做事謹慎,我聽得美滋滋的。 

  輕輕合上相冊,閉起眼。我突然有了一種滿滿的感覺。 

  其實,謹慎不是處處防備,保持距離,而是以適當的方式給我和他人一定的安全與空間。 

  兒時純真過去了無須念念不忘,只要把握了十四歲的謹慎,你就成為了一個成熟的人,不是嗎?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謹慎。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謹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謹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