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位置隨便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位置隨便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置隨便坐 標籤:位置作文 隨便作文 隨便寫寫作文

  一個人活着,首先就要堅守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觀點,不能人云亦云,要客觀實際地去看待每一個問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我們不能總說聰明人與傻人的爭執只是傻人無理,那樣的話,聰明人也會變傻。

  一個位置猶如一種精神。人的一生中,位置的重要性在於它是一個人終生奮鬥的目標,或是代表權利,或是代表利益,或是代表精神上的滿足。其實,它更代表一種立場。正因如此,在位置的爭奪中,演出了多少或殘酷或驚險或悲壯或憂傷或驚世駭俗的故事。甚至所有的歷史都是由此而形成,所有的藝術因此而先聲奪人。

  一個位置,有你無我,從古到今,無不如此。在傳統的中國,對位置看得很重,可以說是到了斤斤計較的地步。《水滸傳》中的盧俊義未入梁山前,第二把交椅只能就空着。直至今天,大至總統、議員,小至主任、科長,無不有其中的故事。就連吃飯,也是分主次,千萬馬虎不得。這種觀點,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位置的問題,使我們本來就不輕鬆的生活,又添了些許勞累。

  對於位置,對於立場,我們應該怎樣做才算完美呢?其實大自然對此已作了最好的詮釋。各種鮮花四季分明地開着,它們各有自己的位置;各種樹木隨地就勢地生長着,它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只是把根須緊緊相連。這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原因。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生的位置不是唯一的,當我們的自身價值發揮出來時,屬於自己的位置總會出現。另外,人生沒有絕對的平等,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陷,不必刻意去追求所謂的完美。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悄悄走進露天劇場,你會發覺位置有的是。請隨便坐坐吧,人生之戲早已開演了!

您正在瀏覽: 有位置隨便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位置隨便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