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動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之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0、9、8、7、6…3、2、1。”場外的聲音在倒數,鳥巢內熒光數字在跳動。 

  嘭!場外響起一片片禮炮的響聲,鳥巢內也有一片黑暗變為光明。同樣的是人們的歡呼聲一樣的熱烈。 

  隨着人們高漲的熱情,精彩的節目也接二連三地出台。在2008位樂手完成缶的歡迎樂后,開始了一場中國元素的文化之旅。 

  在一系列關於紙的流暢的介紹片后,一幅長達數十米的巨大捲軸出現在台上,透着華貴和瑩潤的光。它告訴人們,今晚的演出將從一幅中國畫卷開始。隨着柔和的古典音樂,捲軸慢慢地展開來,一幅和片中一模一樣的中國山水呈現在眼前,清雅脫俗又不失大氣,淡墨之間流淌出恢宏的氣勢和內在的神韻。一陣子后,一陣悠揚的古琴聲響起,畫面出現了一張1000多年前的古琴,名為“太古遺音”。一群身着黑衫的演員們以獨特的身體語言,在紙上舞動着,帶出了祥雲,流水。在演員的優美舞姿下,漸成了一幅水墨畫,蘊涵了中國水墨畫的意趣和韻味。也暗喻今晚的演出,是以中國水墨畫的黑白基調。 

  “紙”過後是中國最出名,影響力最大的“活字印刷術”,這是中國人民的智慧結晶。3000名孔子的弟子面朝印刷盤,拿着竹簡,朗聲念着《論語》中的名句:“四海之內皆兄弟”。一個個大型的石刻之地在不斷地運動,就像活字印刷術當年的運用情景又再次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字盤上先是一個古代字體的“和”,在一個古代字體的“和”,最後是現代字體的“和”,表現了中國漢子的演化過程,也表達了孔子的“和為貴”的理念。 

  還有四大發明之一的指南針等等,這些無不體現中華民族的深厚文化,和中華人民對歷史、對世界的貢獻。但是,四大發明之中的火藥“缺席”不正也體現了中華人民的和善態度了么? 

  在李寧那歷史性的點火后,開幕式也到了尾聲。 

  夜深了,喧鬧的城市也慢慢地安靜了下來,聖火在鳥巢的上方正在熱烈地燃燒,今夜不眠……

您正在瀏覽: 激動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