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果樹一家的爭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樹一家的爭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太陽公公剛剛紅着臉起來,他揉揉朦朧的睡眼,用自己的光照亮了整個世界。他……噓!聽,這是什麼聲音?噢!原來是果樹一家在爭論呀!讓我仔細地聽聽吧!他們爭論的主題是誰的作用最大呀! 

  滿身疤痕、醜陋無比、整天和骯髒的泥土打交道、不見天日的根,挺了挺腰板,抖了抖身上的泥土首先發言:“要說誰的作用大呀那非我們莫屬”,聽我來說——植物的生長需要水分,水分是靠我們從土壤中吸收來的,在我們的家族中美洲有一種巨大的杉樹叫世界樹,樹冠龐大,樹榦高達100多米,是什麼力量把土壤里的水分送到100多米高的樹葉中去呢? 這就要靠我們的吸水功能了,人們稱我們是植物的“抽水機”我們可比地上的可見部分大好幾倍呢!如小麥根系可達2米,蘋果根系可能伸向27米以外,因此植物可以從很大的一片土壤中吸收水分。我們越發達對植物的生長越有利,因此人們常用“根深葉茂”來形容我們的作用。 

  樹榦聽了不服氣地插話說到:“你們算什麼,還是我們的本領大,我們有輸導作用,你們吸收的水分,不靠我們輸導能行嗎?再說了,樹冠及果實還不是靠我們的脊樑撐起的!要不你們早倒下了……” 

 “停! 停!”還沒等樹榦說完,樹葉代表就開口了:“我們可以直接利用太陽能,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成葡萄糖,再進一步變成澱粉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這就是光合作用,你們懂嗎?再說,我們還能製造養料再通過樹榦運送到根部和果實,你們能嗎?”說完樹葉抬起了那高傲的頭,一陣微風吹過,樹葉兒們哼起了小曲。 

  這時候,果實代表開口了說:“我們鮮艷奪目,光彩照人,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我們還是植物營養的儲存庫呢?就因為這些我的好多同伴還參加過很多博覽會,有的獲獎,有的封王,身價倍增的我們處處受歡迎,你們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這番話,把樹葉的高傲一下子打下去了,支支吾吾的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這時,太陽公公笑了:“你們誰也離不開誰,只有齊心協力,緊緊的凝聚在一起,才能根深葉茂,果實累累。綠色植物對人類生存有很大的作用,樹木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它既有綠化環境、凈化空氣、消除噪音的作用,又能保持水土流失、防止風沙旱澇等災害的巨大作用,果樹還為人類提供了甜美的果實,哈哈哈!” 

  聽了太陽公公的話,果樹一家為自己的無知、自私和狂妄自大羞紅了臉。

您正在瀏覽: 果樹一家的爭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樹一家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