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之花在人間綻放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之花在人間綻放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風颳得很緊,呼呼的吹在行人的臉上。清晨的空氣寂靜朦朧,左右兩邊的行道樹好像給中間灰黑色的水泥路嵌了兩到富有生機的寬邊。 

  街上有稀少的行人,不多的車輛,還有骨碌碌的騎着單車上學的女生。天氣很冷,女生顯出了畏縮的樣子,她吃力的踩着腳踏板,在風中逆行。她在心裡暗自慶幸,好在自己有戴眼鏡,不然眼睛就要被風吹乾了。突然,“噶當”一聲,女生覺得腳踏板踩起來沒勁,感到不妙,又踩了兩圈,果然踩不動。女生跳下車,一看,是車鏈掉了。“撲通”、“撲通”女孩每天騎自行車趕去學校,還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想象着遲到后的情形,心裡着急起來。她把車推到路邊,嘗試着自己將鏈條裝回去。在那擺弄了許久,早晨的行人多了起來,她的手已經被鏈條上的油弄花了,可這輛單車的鏈條就是裝不回去。 

  女孩絕望了,她想打電話向在家裡的媽媽求助,可是有沒有帶手機。女孩決定要向路人借用一下。正好後面有人走過來,是一個穿着時髦,髮型前衛的青年人,正低着頭看着手機。 

  女孩瞧准這個機會走上前去,面帶微笑地說:“先生。” 

  青年人停下腳步,看了她一眼。“能不能借用一下手機。” 

  女孩的聲音有些緊張。這個青年人敲了敲她又瞧了瞧她的自行車,什麼話都沒,一副“跟我無關”的樣子走了。 

  這讓女生很尷尬,也很受打擊。鼓起勇氣向別人藉手機卻遭到了這樣的拒絕,心裡暗暗的爆了一句粗口。她重新醞釀了一下情緒,想要再試一下。這次走來的是一個微胖的中年婦女,穿着紅白相間的毛衣和灰藍色牛仔褲。 

  “請問……”她小聲問道。 

  “恩?什麼事?” 

  “能不能借我手機用一下” 

  “哦,可以啊。你打長途還是短途?” 

  “短途。” 

  “來,給你” 

  這時,中年婦女看到女孩身後的自行車。 

  “你的車掉鏈了是不是啊。” 

  “是啊” 

  女生伸手接過手機。是步步高音樂手機耶,她在心裡暗暗羨慕。可現在不是羨慕的時候,她很快地撥通了媽媽的電話。 

  “媽媽,我的自行車掉鏈子了!” 

  “怎麼會這樣?那你怎麼上學啊?” 

  “就是啊,急死我了!怎麼辦啊?” 

  “哎,真麻煩。不然你打的回來吧?” 

  “恩,只能這樣了。” 

  女孩按下紅色的按鍵,合上手機,轉過身來,發現這位中年婦女正十分認真地在給她修車,她心裡一陣陣地感動。她走到她的身邊蹲下。 

  “怎麼樣,修的好嗎?” 

  她一邊修一邊說:“哎呀,你這個車都很老了。你看,這個軸都變形了,而且被磨光滑了,很容易吊鏈的,你啊,這種舊車就不要啦。去買輛新的,現在自行車也很便宜。要是在馬路上出狀況是很危險的。” 

  “……”女孩心裡暗想,這是不可能的,媽媽就是連那些“便宜”的自行車都捨不得買才會讓她騎這種丟人的小破車。 

  “來,我教你怎麼修” 

  “恩” 

  …… 

  自行車終於被修好了,女孩心裡由是感激,不知道說了多少個“謝謝”。她們揮手告別,女孩看着她的背影目送她離開,心裡對她崇拜極了。 

  空氣似乎沒有原先那麼乾燥了,陽光也明媚起來。“咕嚕咕嚕”兩個輪子又飛快的滾動起來,漸漸遠去…… 

  一個善良的人,不一定是一口氣幫助了很多人的英雄,不一定是犧牲生命為人類貢獻的偉人,而是願意多關心他人,力所能及的施捨幫助的人。人與人之間有的時候真的只隔着一張薄紙,只要你願意捅破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變得更緊密,這種感覺很甜蜜、很溫馨,心與心無限接近時會湧出一股暖流,如果人人樂於助人,待人友善,那麼社會就會形成一片和諧的汪洋大海,是那麼的廣闊、那麼的自由,讓愛和感動充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感動之花在人間綻放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之花在人間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