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勞動之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勞動之體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不容易迎來了暑假,本以為可以好好放鬆放鬆,誰知道這日子還不如讀書。在這暑假裡,早早就完成了作業,之後便沒有事情了,玩耍的興趣一天不如一天。終於,外公讓我走出了家門,體驗一把勞動的樂趣。

  這是一個星期天,我依舊睡到了太陽照屁股的時候,一如既往,又呆在了電視機面前。外公見我整天無事可做,便叫上我到了農田裡。雖說生活在農村,卻也沒有經常幹活,那種體力活更是沒有碰過什麼。因為我家以種樹苗為主,沒怎麼種玉米等農作物,所以沒什麼事情可干。

  我充滿信心的來到了地里,第一項任務便是除草。放下鋤頭,蹲下身子,仔仔細細地除草。拔了十多分鐘,總算結束了。本以為十分簡單,卻出我意料,食指和拇指被磨起了泡,痛極了。

  接着,便是到了挖地的時候。在除草上失敗了,想在窪地上贏個漂亮仗。於是,鼓足了手勁。上次挖地是兩年前的事了,但我依然有信心把這一次做好。拿起鋤頭,挖下了第一鋤,感覺還不錯。憑着我以前的經驗,一口氣挖了十多米,終於,趕上外公了。外公見我趕上了他,便誇我有力氣、有幹勁。

  在外公的鼓勵下,我再一次鼓足了勁,做最後的衝刺。我和外公不相上下,一會兒我領先,一會兒他領先,勝負難分。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竟和外公打成了平局,我高興極了!高興之餘,發現手上又多了幾個亮晶晶的泡,火辣辣的,但我覺得這是值得的。

  最後輪到播種的時候了。我當了一名播種員,負責將種子放進挖好的坑裡。這不算難,不一會兒便完成了任務。於是,便扛起鋤頭回家了。

  晚上,睡在床上回想當天的老大,我感動收穫不少。看着手上的泡,雖說有點痛,但也算不上什麼。

  老大,讓人類生存了下來,它富有挑戰,讓人學會堅持。想起那天的事,我還學會了堅強,也懂得了珍惜。因為勞動很辛苦,勞動成果自然也就來之不易。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陳星宇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二:陳星宇

您正在瀏覽: 暑假勞動之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勞動之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