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不到的戀人(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不到的戀人(轉)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次回眸,看到淚水湧出情人的眼眶,頓時明白即將消失的未來只能在另一個時空難過憂傷……

  塗了鉑的鈴鐺發出丁丁當當的碎響,無數晶晶亮的粉末狀物質在空中飄蕩,是雪。當處女座回歸正位,天使們便要離開聖母,來到人間尋找需要守護的孩子。伴着飛雪,她們的翅膀白亮如脂。風是她們舒緩的心跳。

  撥開雲霧,人間已被雪覆蓋了。白雪吹起薄薄的紗衣,雪末不停地抖落飛揚,掠過陽光化作閃亮數點。幽雅的大地女神露出溫柔的微笑,她輕柔地撫摸着大地。潔白的雪原上忽地冒出點點小花,迎風搖擺。“天使……”山岡上傳來一聲稚嫩的呼喊。翼聽到了,她詫異地回眸。那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你需要我嗎?翼降落在山岡上,男孩圓圓的臉蛋上嵌着一雙清澈的眼睛,只是雙眸中有着一絲淡淡的憂傷。人被生下來便是要贖罪的,每個人的轉世都有着他們各自的意義。為了做一件未做完的事,或者為了等一個未等到的人。“可憂傷不該是你的呀。”翼跪坐在男孩身邊,“你怎麼了?”“我想要媽媽。”小男孩摩挲着小花,揚起天真的臉望着翼,那張臉在陽光下是耀眼的,周圍彷彿塗了金,令人目眩。“讓我來守護你,可愛的孩子。”翼說。

  青春從綠葉上滴落,循環於周身的血脈,靜靜流淌。翼攤開手掌,手心是光潤的,沒有一條曲線甚至紋路。因為她的命運是交付給上蒼的。而如今,她只想守護一個人,讓他的命運能夠少一些坎坷,多一些平順。她想在時光的銀河中抓起更多的幸福用來填補他心中因憂傷而缺失的一塊,讓痛楚映出笑容。

  然後,不斷的……年復一年,春回雁歸;年復一年,夏炎綠濃;年復一年,秋涼葉落;年復一年,冬寒冰結。

  人間一歲一蹉跎。當聖誕的鐘聲再次敲響,天使就該離開已長大的孩子,回到自己的國度。當年的小男孩長大了,少了些許懵懂,多了幾分成熟。而翼的羽翼漸豐,閃着晶瑩的光澤。她微微牽動嘴角,甜甜的笑窩現出來,將一個吻印在男孩的額上。溫熱的氣息自心底浮起,瞭然於胸的情感不知該怎樣隱藏,只是在歲月的痕迹里,在幾個恍惚間尋到了那一刻的心動。“怕是要離開了。”翼清透的眸子頓時蒙上了一層濃濃的感傷,水霧漫上來,遮住了視線。

  是夜,尼龍紗似的流雲網住了月兒的蟬鬢。如同心中的墨水晶透出銀星的閃亮。翼張開翅膀飛向天空。她想再等等,可等來的卻是輕輕滑過的淚痕。“着火了!”有人驚恐地喊叫。翼的心忽地緊了。是他!他在裡面!救他啊!然而等待翼的天使拉住了她“火勢太大了,你救不了他的!”翼請求雨神下雨,但雨神遺憾地告訴她,這是自然界的定數,任何人都不能違背。神也是一樣。

  不!

  翼沒有理會任何人的勸告,她撲向濃煙滾滾的屋子,張開翅膀,把男孩緊緊地裹住,護在懷裡。一瞬間,羽毛如雪片般飛舞,在烈焰中燃燒。“因為我是天使,所以我只守護,你所有的幸福。……生命的腳步……再等等……”

  火焰化作色彩斑斕的琉璃絲,纏繞着,飄搖着。遠處的天空已紅霞嫣然,似果醬般濃濃的粘稠。翼變成了茫茫水氣上升,上升,在空氣中四散開去。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留意,有的只是天使們的一雙雙淚眼。

  屋子燒得只剩下框架,男孩卻安然無恙。在醫院沉睡了一天一夜后醒來。當他再回到那框架前,許多人告訴他那天屋裡下着雪,似乎看到一個長着翅膀的女孩衝進了屋子。

  他聽着,卻是一臉茫然,似乎想到了些什麼,卻又抓不住,成不了形。

  最後一次回眸,看到淚水湧出情人的眼眶,頓時明白即將消失的未來只能在另一個時空難過憂傷。

  他注意到自己一直緊握着的拳,攤開手掌,一根潔白豐潤的羽毛靜靜地躺在手心裡,根部還帶着新鮮的血液。他愣愣地看着。“天使?!”他突然醒了,向著兒時的山岡飛奔。張開雙臂,對着天空呼喊。然而湛藍湛藍的天空惟有白雲飄過,除了來自林間的呼呼風聲再沒有任何回答。

  他哭了。

  後記:其實寫這篇小說的過程中,我是比較盲目的,不曾刻意寫些什麼,只是被一種溫暖的感覺牽引着。一直想:人的一生會有多少事能夠刻骨銘心,待到垂垂老矣,打開塵封的記憶,動人的帶有桅子花香氣的會是什麼?我想,是感情吧,無論是親情、友情或者是愛情,都要用關懷來傳達。即使黑暗瀰漫,困難重重,我們的心會是明亮的,我們會有勇氣走完坎坷的路。至於天使,三毛說:“天使這東西是有的,我就有兩個。”我信了,因為給了我們許多愛的親人朋友,他們就是守望的Angel。

您正在瀏覽: 觸不到的戀人(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不到的戀人(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