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拴在尾巴上的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拴在尾巴上的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叛逆在心中似野草般瘋狂蔓延。我說,我厭倦了永遠旋轉、是起點,也是終點的生活;我厭倦了錄音機一般的嘮叨聲;我厭倦了做一隻羔羊,用溫順武裝自己……我想,康庄大道實在是乏味。於是,我背上行囊,抱着流浪地圖,衝出了我心中的囚籠,毅然向荊棘小道奔去——去尋找真正的幸福。 

  我在尋找幸福:幸福是獨自在月下高歌吧!於是,我背上行囊,去尋找一個人的世界。我迴避父母的所有噓寒問暖我,迴避爸媽總也問不完的問題;我迴避他們驚訝的眼神……夜深人靜時,我仰望天空:本以為自己已找到了幸福,但看着浩瀚銀河中的那一輪明月,一股寒意向我襲來——原來,廣寒宮裡裝着的是無盡的寂寞,是無言的悲傷!凄涼的簫聲劃破天際,淌入我的耳,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幸福,並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 

  我在尋找幸福:幸福,是與朋友一起的時光吧!於是,我背上行囊,去尋找能與我促膝長談的人,我挽起了朋友的手,我們肩並肩一起哼着屬於90后的心聲。我們無聊時,矇著被子煲電話粥;我們憤怒時,把家裡的一切都當成出氣筒;我們快樂時,恨不得在街上大喊我很幸福……我們痛苦着對方的痛苦,快樂着對方的快樂,就這樣,我找到了幸福。然而,天下是沒有不散的宴席的,她走的那天,我兩都哭的稀里嘩啦。儘管那一季的桃花很醉人,但終究是萎敗了。我枕着對她的思念,不禁想到:幸福,並不是朋友所許諾的未來! 

  我在尋找幸福:幸福,是昨天已逝去的日子吧!於是,我背上行囊,去尋找曾經的快樂。在記憶的長河裡漫溯,我看到童年的糖果在陽光下閃着光芒;我聽到童年的歡歌在空中蕩漾;我聞到童年的花香是如此芳香。我想去採擷那些美好的記憶,然而,我一觸到手,那些幸福就如火柴中的聖誕樹,消失得無影無蹤……回憶着往事:原來,幸福不在記憶里! 

  我累了,倦了。我被撞得頭破血流,我被刺得遍體鱗傷,本想要找的幸福,離我越來越遠……我突然想到了回頭,我想到了回到自己平凡的小窩,但我沒有勇氣——一想到,當初將母親甩在那裡的樣子,一想到她聽到我要“獨立”時,眼中的黯淡,我就不敢回頭,我怕家門會緊閉着,我怕媽媽冷漠譏笑的表情……但我終究是個孩子,受不了這委屈后,轉過身,向家狂奔——門,一直為我敞開着,媽媽的眼裡多了自責,多了疲憊,多了傷心。當我像孩提時一般撲入媽媽的懷中時,我終於擁抱到了幸福!原來,它離我這麼近!媽媽罵我沒心沒肺,媽媽埋怨着我的任性,但此刻,我再也不想頂撞了,我的眼淚恣情地淌下來,一直流入了我的嘴中:淚,是甜的,是幸福的味道! 

  想到了媽媽曾經給我講的一個故事:一隻小狗問媽媽:“幸福在哪裡?”媽媽說,“你自己去找。”可是小狗怎麼也找不到,媽媽笑笑說“幸福呀,其實在你的尾巴上,被媽媽牢牢拴住了!”小狗奮力往回探,想要咬住幸福,媽媽卻說:“這幸福已經是你的了,你幹嘛非要去咬住?”於是,小狗興奮地大步走向前方…… 

  是的,我的幸福就拴在尾巴上,從未走遠!……

您正在瀏覽: 拴在尾巴上的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拴在尾巴上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