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家鄉的冬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家鄉的冬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家鄉的冬天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家鄉的冬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

  掀開窗帘,一縷斜陽映照在電腦屏幕上,昨夜可能是太辛苦忙於寫作,居然感覺不出窗外的美麗。只要在北方,只要你喜歡冬天,只要你生長在本溪這片土地上,就會發現故鄉的冬天是那麼迷人。

  有人說南方很美,那裡富饒而且常年與陽光打交道。那裡的花是很美,但給我的感覺是那樣的柔弱,一陣狂風過後,他的生命將會黯然枯萎。空氣時而濕潤,又時而乾燥給人的感覺是那麼反覆無情。我連忙穿好衣服準備到外面去欣賞那有雪的美景,奶奶在我耳邊嘮叨說這麼冷的天出去幹什麼?在家獃著多好。我隨便說了個想出去買東西的理由推開門就走了出去。

  呵!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院子里的那棵桃樹上蓋滿了雪兒們編織的柔柔的棉被,一些枯瘦無力的枝條的腰都快被雪壓斷了。往日的小草不知道去哪了,大概是他們懼怕冬天躲起來了。天空上的雪下的不大了,只是零零散散三五成群的落在我的帽子上。捧了一把雪放在手心上,感覺涼涼的,忽然一種奇怪的想法驅使我將一點點雪含在嘴裡,我想知道雪是什麼味道的。好冷!和水一個味道,跟一毛錢一根的白糖冰棍差不了多少。走出了小院到了馬路周圍,發現不少行人把自己武裝成了“熊貓”、“企鵝”。我可不想像他們一樣。我把帽子摘了下來,放在上衣的口袋裡。一陣冷風吹來,凍得我渾身發抖。我說算了,為了看雪景吃點苦又算得了什麼?

  我繼續走着,行人們也在走着,路邊不知道是哪位淘氣的小孩堆成的雪人在向我們招手示意:冬天是我們的地盤,請繞行。我走到近前,用手使勁的敲打着雪人的腦袋責備他的不是,看到他我卻笑了。那鼻子是用半個帶尖的胡蘿蔔做成的,那眼睛是造他的主人用玻璃球鑲嵌的。我想他的主人是個可愛的小傢伙吧!我靜靜的等了一會兒,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拿着個朔料的紅色小桶邁着小步向雪人這邊走來。看上去大約五、六歲的樣子。我想過去打聲招呼,可是她又不理睬我。

  那麼再見了,告別了他們,繼續向城邊的廢墟走去,那裡的人很少,多數是與這個城市不十分和諧的靠檢破爛為生的人們。我很關注他們,悄悄的把口袋裡的本子拿了出來,記下了那些在雪中忙於生計的人們。忽然耳邊傳來“汪汪”的犬吠聲,一隻可愛的金狐狸狗爬到垃圾堆上,跟在它身後的是個帶狗皮帽子的駝背的老人。他的肩膀上掛着一個黑糊糊的編織袋,看樣子今天他老人家收穫了不少東西。他趕走了狗,把那雙枯樹一樣的手在垃圾堆里翻來翻去,找出來幾個酒瓶子哼着小曲就裝在了編織袋裡。然後他拿着自己的戰利品消失在雪形成的迷霧中。穿過了一條又一條鋪滿雪地毯的街道上,腳上軟綿綿的,心裡感覺十分舒坦,忽然想起在家中等我回家的奶奶。她說她冬天最愛吃的就是糖葫蘆,摸了摸口袋裡也有個塊八毛的,於是加快了腳步向有商販的地方走去。

  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往日的市場里人聲鼎沸,買菜回家做飯的人排成長龍,而今天可能是天冷,或者他們怕雪了,都躲在家裡享受溫暖的快樂。這裡空蕩蕩的,正當我失望地往回走的時候,一聲“賣糖葫蘆”把我叫了回去。順着叫賣聲走去,一個推着糖葫蘆車的男人在雪中拚命的掙扎着,拿出一枚硬幣放了他的面前,那人動作很麻利地抽出兩串糖葫蘆給我,然後繼續推着車走了。

  雪越下越大,視線里到處都是鵝毛大小的雪花;風也越刮越大,天空里的一絲暖意被風雪包圍着;房樑上,電線杆上,還有車燈上留下雪兒們輕快的舞蹈。時間不早了我也該回家了,我戀戀不捨地告別這美麗的讓人難忘的故鄉的冬天,步子越來越快,彷彿我成了公路上的車,在風雪中急馳無誤,直到目的地。

  又回到了院子里,雪越來越厚了,沒過了腳面。在一陣驚喜中,我遇見了下班回家的父親。父親的斑白的頭髮聲了落滿了雪,他跟我說今天雪好大,農民的莊稼喝得飽飽的,來年春天將會是個大豐收。回家后,將這份冬天的祝福寫在了網上。我再次感嘆,如果我是這冬天的一部分那該有多好,無私的給人們帶來希望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家鄉的冬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家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