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的家鄉平頂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的家鄉平頂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的家鄉平頂山 標籤:單元作文 平頂山作文 八年級作文 青頂山記作文

  平頂山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早在一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這裡就有古人類活動。眾多的裴李崗文化遺址表明,約在7000年前,這一帶就出現了較大的部落群。衛東區蒲城店龍山文化古城遺址的發現,說明5000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此建立了城鎮和村落。

  由此可見,平頂山地區是中華民族最早開發的土地之一,也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

  春秋時代,這裡屬應國管轄,應國以鷹為圖騰,古典漢語“應”“鷹”通假,平頂山因此又稱鷹城。

  春秋時代的墨翟,葉姓華人始祖、史稱葉公的政治家沈諸梁,劉姓始祖劉累,唐朝詩人元結,南宋名將牛皋,明代醫學家古濤,清代文學家李綠圓,近代農民起義領袖白朗,都生於此。

  歷代文人名士孔子、李白、韓愈、顏真卿、蘇東坡、歐陽修、范仲淹都來過此地。這裡有地下應國歷史博物館之稱的春秋戰國時期的應國古墓,有長城之祖楚長城遺址,有古代《戰國策》所列五大名劍產地的舞鋼冶鍊遺址,有代表漢代冶鐵最高水平的望龍崗冶鐵遺址,有唐代建築、中州四大名寺之一風穴寺,有代表顏體書法的代表作之一的元次山碑,有北宋五大名窯之首的清涼寺汝官窯遺址和五大名窯之一的張公巷北宋官窯遺址,有堆汗如脂、視如碧玉、扣聲如磬的汝瓷,有宋代大文豪蘇洵、蘇軾、蘇轍的墓冢,有我國現存三座古代縣級衙署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縣衙---葉縣縣衙,有氣勢宏偉的汝學宮(汝洲文廟)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的家鄉平頂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的家鄉平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