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束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束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束縛 標籤:束縛作文

  青青的野葡萄/淡黃的小月亮/媽媽發愁了/怎麼做果醬/我說:/別加糖/在早晨的籬笆上/有一枚甜甜的/紅太陽。

  即刻,似清玉般的純真像潑墨山水畫一般,一點一點蔓延開來,蕩漾、清澈了這整個世界。沒有思想、抑或知識的束縛。

  (一)

  我搬了張椅子坐在馬路邊上,本想看書,但聽着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發出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聲音,聽着聽着我好像就各種噪音給束縛了。

  於是我抬起頭來看着天空,試圖想解除這種束縛。卻驚訝地發現天空被交錯的電線和紛繁的樹枝分割得支離破碎,像打破的玻璃碎片一樣。就連陽光,也若有若無地藏了起來。

  就這麼看着看着,我彷彿就陷入了天空中的某個碎片當中,我站在碎片中央,望着四周都是天的碎片,明明那邊的景色如此秀麗,我卻不得不一次次地警告自己不行不行,我不能過去,因為每塊碎片之間的裂痕都是我無法跨越的。於是我只能哀愁地坐在這兒,麻木了一切的捆綁。

  忽然,幾隻鳥兒從遠處飛來。不等我向它們發出的所謂的“忠告”,他們便飛過了那被我認為是無法逾越的裂痕。只一瞬間,各種的噪聲像被施了咒般一層一層退去。我渾身輕鬆。

  原來生活原本就是真實的,只不過我是虛幻的。

  原來要擺脫這種束縛不難,只不過是走進屋子關上窗。

  (二)

  睡前,將象棋搬到床上研究着棋局。“唉,若馬能向前走一格,我便可以贏了。”我搖着頭嘆息道。忘了多小的時候就向爸爸學了象棋,“馬走日,象走田”的規矩在我腦子裡已經根深蒂固。晚風吹來,已有了些許寒意。我將棋子胡亂收起,零散的堆在棋盤上。起身熄滅了明燈,鑽進了被褥。

  良久,正在我迷迷糊糊欲入仙都時,傳來隱約的說話聲。深更半夜,還有誰人未眠?我好奇,便側耳細聽。

  “為什麼我一定得走日字格!我想要像車一樣可以橫衝直撞,像炮一樣威力巨大!”一個尖細的聲音聲嘶力竭地喊道,然後,休息似的停了一小會兒,又補充道:“我不喜歡這個一成不變的規矩!”

  “是啊!我也不喜歡這樣啊!”一個成熟穩重的聲音說道,“我雖貴為帝王,卻似籠中鳥水中魚,被困在這小小的田字框里。不如象,一步便能跨越……”

  “我也沒有好到哪去呀!雖說我一步便能跨越田字框,可我是不能涉過楚河的啊!河對岸的景色我永遠見不到啊……”尾隨着這話的結束,便有了眾多的附和聲。接着,剛才那個沉穩的聲音再次響起:“今天,我們不要再受這種奇怪的規矩的束縛。來吧,我們將按照我們自己的意願行事!”瞬間,歡呼一片。接着,又是棋子移動的聲音。

  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伸出一隻手悄悄地扭開了檯燈。在燈亮的那一時間,我清楚地看到了象棋棋子們正不受任何控制地在棋盤上自行穿梭。當他們發現燈光的時候,立馬就不動了。

  我懊悔於自己的行動,卻醒了過來。是夜,我卻再不敢拉起檯燈,只是藉著清幽的月光,看着那些棋子安安靜靜地躺在棋盤上,絲毫沒有移動過的跡象。我轉身躺下了,在轉身的時候,我看見馬對我調皮地眨了眨眼睛。

  (三)

  無聊的時候我總是想,為什麼我不是淡藍色的呢?因為在我看來,淡藍是放任、自由的顏色。它如此的澄澈,骨子裡沒有一點兒刺眼與不拘。

  但我卻又是一個很自由的孩子。至少我的思想是這樣。爸媽沒有給我太多的拘束使我養成了一個淡藍色的性格。

  就像現在我認為世界是自由美麗的,因為還有鳥兒在飛翔。顧城說,天是灰色的/路是灰色的/樓是灰色的/雨是灰色的/在一片死灰中/走過兩個孩子/一個鮮紅/一個墨綠。正因為世界是灰色的,才需要我們放飛了自己彩色的心去裝點世界。

  青青的野葡萄/淡黃的小月亮/媽媽發愁了/怎麼做果醬/我說:/別加糖/在早晨的籬笆上/有一枚甜甜的/紅太陽。

  即刻,似清玉般的純真像潑墨山水畫一般,一點一點蔓延開來,蕩漾、清澈了這整個世界。沒有思想、抑或知識的束縛。

您正在瀏覽: 束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束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