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束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束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那麼藍,我卻不是一隻自由的鳥。

  水,那麼清,我卻不是一條歡快的魚。

  我是被囚禁的學習機器,就像被人拽住的風箏,似乎永遠也不能自由的飛。

  兩隻胳膊撐在桌子上,頭低着,手裡握着筆,筆尖不停歇地在作業本上、練習冊上陀螺似的旋轉着,這永遠都是學生的代表性動作。如詩如畫的《張曉風選集》、神秘虛幻的《哈利·波特》等那麼多精彩的文集和小說就躺在我身邊,我卻連碰都碰不到。

  “看看你!現在就考不好,將來怎麼辦?跟你說了多少遍了!現在不好好學習,中考就考不好,這樣就上不了好高中,上不了好高中就上不了好大學,上不了好大學就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工作就沒飯吃,現在競爭這麼激烈,你還在這不緊不慢的!唉!真搞不懂你們這些孩子,想想我們那回……”我被老媽的一系列邏輯性推理弄暈了,趁早逃之夭夭。這次考試又考得不好,本來想痛痛快快的過個暑假,這下又泡湯了

  望着窗外的天,那麼藍,像塊冰涼的薄紗,很舒服,白雲彩像棉花糖,軟軟的,我突然又聯想到考前的練習卷,就像雪花一樣不斷地飛下來,把我也捲走了,我就跟着他們飛阿飛……“媛媛!看什麼呢!快寫作業!”“啊……嗚……哦。”

  我又將眼光收回到本子上,瞪着題目發獃,我什麼時候才能自由呢?我又看着那天,放眼望去,一個小孩兒在放風箏,風箏在天空中與風相伴,盡情的飛舞着,可它終究受到了束縛。小孩兒撒着歡地奔跑着,被拽住的風箏在空中無奈地跟着,突然,纖細又軟的風箏線碰到了一塊粗糙的樹枝——

  “嘭”,風箏自由了。

  它張開雙翼,忘情地飛舞着,盡情的享受着它寶貴的自由,向我們展示着它不羈的靈魂,然而它的舞伴——風,卻又將它從一邊甩向另一邊,它不再舞蹈,而被風嘲弄着,撞在樹枝上、花壇上、石凳上,最後又像斷翅的鳥,筆直的沖向地面,粉身碎骨。遠不如它受束縛是那般美麗——自由,不代表幸福。

  我就像是那風箏,渴望自由,但是,眼前的自由卻不是真正的自由,它以放棄長遠的幸福為代價——

  生活,讓我選擇了束縛。

您正在瀏覽: 選擇束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束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