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束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束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因為一句相信,我飛得好累好累。-------題記 

  從小到大,我擁有的幸福是別人仰着頭羨慕的。高空,藍天,任我翱翔。我可以很任性,也可以很聽話,想要的東西也從沒有得不到的。或許天空太大,我迷失了方向,或許藍天太藍,以致我忘了心中仍存有一抹屬於自己的色彩。 

  忘不了,我始終忘不了那個畫面:小時候,大概2、3年級,某一天晚上,好幾個朋友來家裡找我,說著要一起去玩,我躊躇着,畢竟是晚上已經7點多了,而且我不想出去。那時候的我總是8點就睡覺,頂級的品學兼優好孩子。朋友見我一直不回答,以為是我怕媽媽不同意而不敢下決定,於是跑去跟我媽媽說,讓我和她們一起出去玩。徒勞的,根本就不用問過媽媽,要不要我自己還是能決定的,也正如我想的一樣,媽說著“我們家琳這些事我不需要操心,她要跟你們去就跟你們去,不去就不去,晚上該玩到幾點該幾點回家,她自己能做好,我不用操心她也從不會讓我擔心,我們相信她自己能做好。” 

  “媽媽不用操心,我也不會讓媽媽擔心,她們相信我自己能做好……”這幾句話在我腦海飛盤了好幾年,我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放心的小孩,的確,我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放心的小孩,媽媽相信我。 

  小學成績一直很優秀,總是級前10名,媽媽相信我,上了中學,玩了瘋了2年,學習退步了好多,但不至於很爛,媽媽相信我。或許考不好,自己拿着試卷或窩在被子里哭得好無力,媽媽不知道,因為她相信我。但終於有一次當著她的面任眼淚肆虐,那次的分數對我來說是一種侮辱,哭得很不堪,敗得很不堪,媽媽跟我說了好多,我分明看到了她跟我一樣的淚水,我流的是委屈,她流的是疼惜。我分明聽出她說話時跟我一樣顫動的聲音,我顫着心中的倔強,她顫着疼惜。我分明看到了她每天都在努力,努力着讓我沒有煩惱的過着,做自己。我吸取的是動力,她付出的是疼惜。 

  我說過我會掙口氣,我從來就沒有敗過,只是不曾努力過。那天,媽媽生日,學校考試分數出來。放學回家跟媽媽說了聲“生日快樂”還有自信地跟她說“媽,我這次考得很好,看吧,不是我做不做得到,而是我有沒有用心去做。”媽笑得很開心,我永遠忘不了那清晰而爽朗的聲音說著:“好好努力,但不要讓自己太累了,要學習也要多注意休息。”媽媽的努力,媽媽的微笑,我乘着這滿滿的動力飛了好久好久。然而我也會迷茫,我知道家庭從沒給過我任何的束縛,或許我有時也渴望這樣子的束縛。看着同學們總是抱怨自己的爸爸媽媽給了她們很多規定,限制她們的自由,約束她們學習,考不好會被責備……這一些是我偶爾的渴求卻從沒有得到過的。因為,他們相信我。 

  正如昨晚在為自己中專高中迷茫時,媽媽沒有給我任何建議,只是說時間還早,不要去想這些混亂了頭腦,到時該讀什麼就讀什麼,想讀什麼就讀什麼。正如早上我8點起床上網,媽媽看着,或許她想說“擔心學習就該多爭取點時間讀書而不是上網。”但她始終沒有說出口,就那樣告訴我記得去吃飯之後下樓去了。因為她不想限制我,因為她相信我。 

  媽媽,或許你從不知道,你的一句話就可以讓我收起浪蕩的心,可以化為我滿滿的動力。可是你相信我,我不想做到最好,我也不可能做到最好,我也想可以在媽媽的一句句關懷,一句句提醒着“該去學習”下去飛自己的天空,多想你依偎着我,讓我在你的天空里飛,可是你相信我。 

  媽媽我從沒有抱怨過什麼,只是偶爾也想聽聽你的一句“去學習,要努力。”

您正在瀏覽: 渴望束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束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