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麻婆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婆豆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麻婆豆腐 

  “民以食為天”相信人人都非常贊同這句話吧,“食”使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環節,因為我們的身體需要營養物質來維持活動,所以天下美食也數不勝數。其中中國就有八大菜系,川菜就是以濃厚的辣味吸引着我。 

  “麻婆豆腐”也就是川菜系的代表之一。“麻婆豆腐”也就一種街邊小吃,它的構造非常簡單,就是兩根竹籤把一塊交報的豆腐串起來。當然,最誘人的還是它的味道。 

  看着一塊米黃的豆腐上有一些辣椒籽,一陣麻辣中帶有香味撲鼻而來,不禁嘴裡得唾液開始分泌。一口咬着豆腐,開始是有點清涼且有點清甜且有點清甜,但逐漸發覺辣味才剛剛開始。它的味道很特別,辣中帶甜,麻中帶辣,而且有些脆脆的感覺,是消費者不得不感嘆,也由此引來了許多消費者品嘗。 

  麻婆豆腐的吃法也不像“西餐”那樣講究,附和群眾口味。我們可以把它當做零食即吃,也可在桌上當別的菜照吃不誤。我可告訴你,如果你是怕辣的話,最好在吃的時候多備幾杯水,這到底還是四川的特色“辣”!雖說麻婆豆腐香脆可口,味道誘人,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哦!雖然辣可以去風濕,都是吃太多也會上火。 

  麻婆豆腐也是川菜中的代表之一,具備着四川人名的飲食文化特色,有機會,不妨試一試哦!

您正在瀏覽: 麻婆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婆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