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川名菜麻婆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名菜麻婆豆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省有一道名菜,叫「麻婆豆腐」,這道菜又辣又香,令人胃口大開。“麻婆豆腐”的名字是怎樣得來的呢?說起來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清朝光緒年間,四川成都北門順河街有一個叫溫巧巧的姑娘,她長得楚楚動人,雖然她臉上長了一些白麻子,但不減她的美貌。巧巧在十七歲時結婚了。她的丈夫在油坊工作,而巧巧則替人縫補衣服來幫補家計。沒多久,小姑淑華前來投靠他們,他們的生活擔子雖然重了,但他們沒有半句怨言。

  一轉眼十年過去了。有一天,巧巧的丈夫在送油途中翻了船,淹死了,剩下姑嫂二人相依為命。一些善良的挑油工人知道她們生活困迫,便想法子接濟。每天,挑油工人都帶來菜、肉,請巧巧代做午飯,讓她們可賺一點酬勞。

  巧巧隔鄰是賣羊肉和豆腐的,她偶然會買些羊肉和豆腐,再加入辣椒、豆豉等調味料,做成辛辣可口的羊肉豆腐,給工人們伴飯吃。吃過的人都稱讚這道菜味道好,於是,“羊肉辣豆腐”的名字慢慢地傳遍了整個成都。姑嫂二人更把屋子改成小飯館,以這道菜招徠顧客,生意愈做愈興旺。

  巧巧死後,人們為了紀念她,就把她首創的羊肉辣豆腐叫做「麻婆豆腐」。據成都的人說,“麻”是代表巧巧臉上的白麻子,“婆”則是對她的尊稱。

 四年級:張鎮輝

您正在瀏覽: 四川名菜麻婆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名菜麻婆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