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平之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之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的轉個不停……”

  當我看到美國帶兵去攻打一些中東國家時,心中有着一種憤憤不平的怒氣,然道世界上的強國就可以侵略那些弱小的國家嗎?一定要成為世界上最強大、不可一世的“霸主”后才停止對他國的侵略嗎?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作為世界強國,不應該去侵略那些弱小的國家而應該幫助他們。當你們把侵略他國作為樂趣、勝利、榮耀而歡呼雀躍時,那些被你們侵略的國家已是一片狼藉。哭聲、求救聲、尋找親人的呼喊聲,在這一個個破落的國家中傳來,是你們這些所謂的“勝利者”把他們的家園變成了人間地獄。

  “兵着,不祥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恰談為上。樂殺人着,則不可得志於天下。”日本的軍隊是史上最殘忍的軍隊之一,他們總是侵略着弱小的國家,1894年日本為了實現自己稱霸世界的夢想,發動了侵華戰爭。然而,他們的每一次勝利都是我們心酸的回憶:他們每一次勝利之後就會在領地里屠殺老百姓。我們無數的中國居民都死在他們的刀槍之下。1937年12月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屠殺——南京大屠殺,慘無人道的大屠殺。日本侵略者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百姓和放下武器的中國士兵多達三十萬人。多麼的慘無人道,三十多萬人在這半個月內都全部死亡,他們從此消失在戰火的硝煙中。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它的影跡,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世上本不該發生戰爭,戰爭是痛苦的回憶,是每一個人民都不希望的。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英法聯軍燒毀了圓明園。三天的大火啊!燒盡了往日輝煌的宮殿、蒼天的大樹。如果沒有戰爭,就不會有像《親愛的爸爸媽媽》那樣的場面。7000多名無辜的人啊!在戰爭失敗之後被納粹:集體殘殺。這其中還有300多名像我一樣的在校學生。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造成了全世界8000多萬人的死亡。這些人,早已變成白骨被掩埋在土層深處。到了20世紀,核武器以他把殺人不眨眼的輻射登上了戰爭舞台。幾十年前美國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扔下了兩顆令人恐懼的原子彈,造成大量百姓的無辜死亡。

  “武力不能解決一切。”“和平”這兩個字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今世上要是再次發生像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話,統計人員傷亡的單位是以億來計算的。世上所有的核武器可以把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毀滅數十次。

  世人需要的是“和平”而不是“戰爭”。願“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它的影跡,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不復存在的消息”。

  願我們的心中能建起一座宏偉壯麗的“和平之橋”。

  元洪高級中學初二:陳容

您正在瀏覽: 和平之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