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平大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大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經常會養一些風信子,每一次都是紅?藍?紫三種顏色。起初我對它們並不在意,可心情不好時卻總喜歡看着這些花兒,漸漸的成了習慣。

  有一次,我偶然發現雨水有助於風信子的生長,就每天將一個小杯子放在陽台上積雨水,小小的一杯水要澆灌三朵花顯然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每天杯子里的水先澆我最喜歡的藍風信子,其次是紫風信子,最後才是紅色。

  雨水總是稀少的,澆完藍風信子之後,只有幾滴流進了紫風信子的土壤里,紅風信子永遠是一無所獲。

  後來的日子,陽台上的花為那一杯水陷入藍與紅的爭鬥之中,紫色看着它們的樣子,始終是出奇的平靜,彷彿靜靜等待着枯萎。紅色爭奇鬥豔,想博得我的喜歡,可我對它就是喜歡不起來,原因簡單而荒唐:因為紅色永遠不可能變成我喜歡的藍色。

  果然,紅色輸了。

  過了幾天,我發現紅色?紫色像是病了似的,便想盡辦法拯救它們,可還是沒有成效,一氣之下,我放棄了紅色和紫色,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藍色上。我想方設法收集雨水,一杯?兩杯?三杯我是多麼希望它能茁壯成長。

  一天早晨,我迫不及待地去看藍色,可眼前的景象不禁令我目瞪口呆,紅色?紫色枯死了,而藍色卻淹死了。

  傷心過後,我突然想到了些什麼。如果紅風信子是阿拉伯人,藍風信子是猶太人,你們為了一小快土地去爭鬥,結果必定是兩敗俱傷。可我的花都死了難道只是它們自己的錯嗎?這慘狀是我造成的呀!而你們——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你們戰爭的只是領導者的錯嗎?安妮弗蘭克說過:“我不相信,僅僅是領導人?政府?資本家應該對戰爭負責。不是,芸芸眾生也有責任,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民眾跟着干!”

  對,因為有那麼多民眾跟着干,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的衝突成了種族仇恨,種族主義使人肉炸彈威脅着每一個角落。

  我一直在反思,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紅風信子,就因為它是紅色?這太不公平了,它是紅色又不是它的錯!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互相憎恨,原因是多麼的荒唐,一個人是阿拉伯人或一個人是猶太人,這也並不是他們的錯啊!

  我知道,你們都熱愛着自己的祖國和民族,可過分的愛國主義會變成種族主義,對祖國和民族的發展毫無益處,就像我溺愛藍風信子一樣,最後將它淹死。

  曾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駐伊美軍中的伊拉克人對薩達姆大吼道:“你毀了我的國家!”,真的是薩達姆毀了伊拉克嗎?不,是種族主義的根深蒂固,政教合一的過分束縛所結成的藤蔓將阿拉伯人和猶太人前進的腳步緊緊纏住,是這些毀了你們的國家!

  如果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無法達成真正的民族融合,那就算沒有了戰爭,也不會在有未來了。

  就像代表着和平的紫色風信子——藍風信子和紅風信子的結合,因藍色與紅色的仇恨而永遠無法開出花兒一樣。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啊!放下沒有意義的種族仇恨吧!這樣戰火總有一天會熄滅,幸福總有一天會降臨,希望紫色的風信子開滿大地!

您正在瀏覽: 和平大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