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平何時才能真正來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何時才能真正來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從傳說中的特洛伊之戰,黃帝與共工之爭,到今天的美伊之戰,戰爭像一把雙刃劍,既有為國家民族的獨立與解放而戰,也有為謀取霸權瓜分世界而戰;戰爭既讓我們領略到視死如歸的壯美,也讓我們目睹了血腥與殘酷!

  從古到今,戰爭多少次出現在了這世間?又奪去了多少人寶貴的生命?戰爭總象徵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悵,又拆散了那麼多的親人。戰爭與和平是一對兄弟,只是性格截然相反,戰爭性情殘暴,霸道,以毀滅為樂,和平則嚮往着公理與正義。人類是要戰爭還是和平呢?

  “兵者,不祥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這是春秋時期的老子所說的一句話。這很好的表明了當時老百姓的想法。人們士兵器為不祥之物,是邪惡之物,可有時不得不拿着它們去戰鬥,不是為了侵略別國,而是為了推翻暴政,為自由解放而拼搏,如果成功了,背後也會留下一段沉痛的歷史,多少戰士為此灑熱血,鮮紅的血液滋潤着這塊土地。戰士的英勇被千古流傳。

  戰爭的背面卻很殘酷,沒人性。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那座傳承了一百五十年,凝結了六代帝王的巨大心血的名園也成為了戰爭刀下的犧牲品,它的毀滅是慘痛的,是發人深省的,也使國家之間的仇恨加深了。戰爭就這樣和了打,打了和。雖說現在是和平年代,戰爭卻仍在我們身旁,就像7。5打砸搶燒事件,那些血腥殘暴的畫面彷彿又浮現在眼前。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和平何時才能真正到來?我們反思的是戰爭,追求的使和平。

  南昌市二十八中初二 雷彥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和平何時才能真正來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何時才能真正來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