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雨之後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之後的彩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蚌經歷海水沙粒侵蝕的痛苦,成為了美麗的珍珠;瀑布經歷了摔下懸崖的痛苦,跌宕成了生命中的銀河;蛹經歷了破繭的痛苦,化成了美麗的蝴蝶。

  古人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經歷痛苦便能成功。正如第一隻八哥,承受了剪舌的痛苦,便學會了說話,而第二隻八哥,因為受不了痛苦,註定無法學習說話。我們想享受成功的喜悅,必然要先學會享受痛苦,雖然痛苦是讓人很難受的,有人會像第二隻八哥一樣說:“我可受不了。”但這也令他們離成功越來越遠。

  2011年喬布斯病逝了,可他的精神,他輝煌的人生留給了世人。大學輟學,車庫裡開公司經營不善,被迫離開自己的公司。輟學的無奈,創業的艱辛,事業的失敗,喬布斯忍了,他忍住了這些痛苦,最後他忍出了蘋果,成了擁有上帝第三個蘋果的人。在痛苦面前,他選擇了忍耐而不是逃避,忍住了痛苦才能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痛苦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痛苦。

  俗話說:“苦後方甜。”這四個字也曾出現在我初中周記的評語中。是啊!先苦后甜何嘗不是一種好的選擇呢?苦后的甜應該會讓你感覺到更甜吧。有時,我們應該感謝痛苦,它令我們更真切的感動於生命的繁華與溫馨。正因為有痛苦才使成功離我們更近。

  司馬遷在《史記》中寫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屈原放逐,刀賦《離騷》……”他們都是經受住了痛苦等到了彩虹。陽光總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感動,留一份希望在心中。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彩虹總在風雨後,成功總在痛苦后。讓我們相信風雨之後定有彩虹。

  高一:楊靜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後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之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