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不見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不見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時候,我在他人的隻言片語中迷失原本的方向,什麼時候,在這個虛偽的世界里我學會了偽裝,什麼時候,我開始帶着面具生活丟失了自己的本來面目。我丟失了那純真歲月,卻迎來了長大,長大的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又究竟失去了什麼?我不禁問自己。是少了一份活潑,多了一絲疲憊吧,是少了一份純真,多了一絲滄桑吧;是少了一份天真的笑容,多了一份強顏歡笑吧!

  我不再是當年那個單純地認為每個人都是好人的小孩,更不會為了一根棒棒糖就跟着陌生人走。我學會了小心謹慎,用懷疑的眼光去看待每一個人。學會了用計謀,處處維護着自己的利益。也知道了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每天帶着面具去生活,隱藏着自己的情緒,哪怕再不開心也要強顏歡笑。如同小丑一樣,每天像木偶般去演繹自己的角色。曾經從不設防的心靈,現在卻是上了鎖。曾經的笑顏如花,被一張張冷漠的臉所代替。我真的累了,我只想回到從前,回到那純真的歲月。

  曾經的自己,曾經的回憶,曾經的純真,曾經稚嫩無比的問題,曾經不知天高地厚的夢想,曾經的我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所有的情緒都寫在臉上。曾經的我們用拉鉤的方法來守護自己的友誼。曾經的我們不像現在一樣貪慾如此強烈。曾經的跳皮筋,老鷹抓小雞,跳方格子,躲貓貓,翻繩……現在的我們還會玩么?我們是用幼稚兩個字眼來評判當初我們渴望的遊戲……

  當年的純真無邪再也找不回來了,我只能每天用盡全力去保持最佳狀態面對我所不能預知的未來。正因為無法預料,所以要倍加小心,提心弔膽,生怕遇到什麼危險。當我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就越感到道路的險惡,也就越偽裝自己,心也就越脆弱。快樂,簡單的快樂也隨之離我而去。

  可是,我明明還只是一個孩子。人情世故,世態炎涼什麼的本不屬於我,我的世界應當是無憂無慮,樂趣無窮。可是我已找不到,找不到那本不該丟失的純真。是純真拋棄了我,還是我丟棄了它?

  初二:楊冬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不見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