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荷塘月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荷塘月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天越來越熱了,熱得想讓人把它甩開。但是它卻把我思緒引到了那叢叢荷花之中……

  夏夜的風悠悠的吹來,吹走了暑熱,亦把我吹到了池塘的路上。遠遠望去,塘里粉的、綠的、白的混在一塊兒,心中的煩惱、天氣的炎熱都散了。走到那被月色籠罩着的荷塘邊,一池清荷娉婷地立在塘心,幾片綠葉散落在旁邊。那花,高貴而不傲人,美麗而不做作,幾株則羞澀地在一旁,倒是有些許分深閨小姐的氣質。那葉,圓潤而不肥碩,碧綠而不顯眼,幾片搭襯着粉嫩的花,就像一對好朋友,親密地在一起,幾片的玉盤上滾着些雨水,宛如一顆顆珍珠。荷花猶如一位少女,穿着一襲粉裙,摯着把碧綠的傘,在風中搖曳。花與葉都是純潔的,讓人只敢遠遠地望,不忍心折下幾朵玩弄。正如周敦頤所說:“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夜色深了,一輪明月掛在漆黑的夜空中,輕輕柔柔地打在水面上。幾位紅鯉靜靜地睡在荷葉之下。倏地,一陣笛聲傳來,幽靜悅耳。此刻,一花,一葉,一池,一聲笛,雖不說特別的好,但也當真是美極了。

  安徽合肥廬陽區紅星路小學六年級:倪睿?

您正在瀏覽: 憶荷塘月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