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色深沉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色深沉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醉漾輕舟,信流引到花深處。塵緣相誤,無記花間往。 

煙水茫茫,千里斜陽暮,山無數,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題記 

月朗星稀,寒風蕭條,我獨自坐在窗前輕嘆:“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在記憶中的無數個這樣的夜晚,我都在回憶過往的塵埃,讓文字從筆尖像流水一樣嘩嘩流出,氤氳乍暖還寒時的笑臉,打開心靈的鐵鎖,讓靈魂躍然紙上。這便是我的愛好——在夜深人靜時享受文人的趣味,在紙上留下一片悠然淡漠的余香。 

不知是從何時起,腦海中產生了回憶的念想;不知是從何時起,開始用筆在白紙上編織出黑白交錯的花環;不知是從何時起,手中的布娃娃變成了跳躍的文字,陪我長大…… 

驀然回首時才發現文字竟然離我如此之近,它不再是我生命中的過往來客,而是一座堅固的拱橋,我所編織的文字雖然沒有粱實秋的閑適,林語堂的“性靈”,周作人的散淡,徐志摩的詩情畫意,但它已把它和我的思想融為一體,我不願它被當作文化遺產而被束之高閣,當我們沉醉在商業的喧囂中無可自拔時,一顆浮躁的心怎能容得下那充滿靈魂的拷問和匕首的刺扎?當它常坐在我寂寞的發梢聆聽我靈魂的淺唱,你就會明白,我的每一秒都在吟唱美好。 

後記: 

夜至深沉處,公雞報曉時。不知不覺中,我已陷入文字在筆尖流暢的沼澤,醉意中讓小船清波蕩漾,讓水流隨意將我領到花間。 

水霧茫茫無盡頭,遠遠的,朝陽就要升起,周圍山巒重重,身邊的花瓣飄落如細雨稠稠,而我,已不記得來時的路!

您正在瀏覽: 夜色深沉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色深沉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