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事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事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說,最美麗的生活就如流星,短暫而絢爛。我們總為它的乍現而欣喜,為它的驟然離開而心傷。我來不及細細品味你的大愛,只能留下回憶慢慢體會,這個用歌聲點亮希望的名字——叢飛。

  “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05年在“感動中國”上看到你,聽到你,年僅9歲的我被深深震撼,當時懵懂的我,不理解,看不懂你的無私大愛,但卻為你,那個在病床上的你,留下了兩行淚。儘管你貌不驚人,歌喉也不如往昔嘹亮,卻贏得了最飽含敬意的喝彩。再一次聽你,是06年的4月,那個煙雨蒙蒙的季節,我看到了你的靈車。你的去世,給我們平靜的生活帶來了強烈的震動。數千人送別的場面,把我們對你的紀念,對你的尊崇推向了一個高潮。“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那段刻骨銘心的話是對你最好的詮釋。你37歲,懷着那顆“富有”的心永遠地睡著了。你的笑容很美,很滿足。我們都希望看着你安詳地睡去,沒有一絲的挂念,也希望你把那副擔子卸掉,從而做一個平常人長眠在每一個人心中,可你,卻連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放過,用自己的眼角膜幫助了5名眼疾患者,將光明送到他們的手中。僅僅58平方米的住所,卻容納了一顆寬大的心。你將與死神搏鬥的希望,全部奉獻給了那些素不相識的人們。你生命的每一刻,想的都是他人,在我看來,叢飛,你是世界上最痴的人!

  看着明星們在紅地毯上大出風頭,迎着底下粉絲們無數的尖叫聲,我不禁地想:這些外表無限風光的人,卻沒有你活得實實在在。或許,你的歌聲沒有他們有吸引力,但你一聲一聲唱出了對貧困兒童的愛。即使在最窮困的日子裡,也多多少少捐點給山區的孩子。你從不耽誤孩子們的學習時間,每次都按時捐款,為此,欠下七十多萬的巨款。

  叢飛,就是一個這樣一個值得我們敬佩的人!21世紀的活雷鋒!

  你用溫暖的手為孩子們撐起了一片天,這片天是他們永久的歸宿。就如同親人一樣,撫慰了一顆又一顆受傷的心。叢飛,你讓天下所有的人都收穫了安慰,大愛無疆,一顆赤子情懷溫暖了多少人的心懷,為孩子捐款,或許我們都做過,但你做的,卻讓我們遙不可及。在陽光下,它漾開了無數耀眼的感情因子,四處迸濺,激起無數華夏兒女的心聲,也慰藉了無數中國兒童的一生,你,像是一個永遠閃着光輝的虹光,普照世界,溫暖着我們。

  “讓我的歌聲給你深深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願。”我記住了你說的這句活。在你創造的事業中,在你奮鬥的田野里,遲早,華夏兒女會踩出更多條道路。偉大的時代將孕育出“雙百”不朽的精神,永恆的力量!

  齊賢鎮中初二:zhangluyan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事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