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表演結束了,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演結束了,真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莫扎特琴行第一屆鋼琴演奏會終於結束了,我想大聲喊一句:表演結束了,真好!現在壓在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落地了,媽媽口中的“緊箍咒”也失效了。回想起那近三個月的魔鬼訓練,現在我還心有餘悸。

  從五月份開始,我就在準備這次演奏會的表演了。我一拿到杜老師(我的鋼琴老師)給我的琴譜——《肖邦C大調圓舞曲》,就數了數——居然有七頁。我以前最多彈兩頁半的曲子呀!而且還要將這密密麻麻的音符背下來,這可怎麼辦呢?這簡直是一座大山哪。

  我一頁一頁地啃着譜子,轉眼已是六月中旬。可是,譜子還沒有拿下來。真希望那些音符變成可愛的小蝌蚪游到我的腦海里去。我練琴的時間,由一個小時變成一個半小時。我感到非常無聊,每天敷衍了事。回課時,被杜老師罵了個狗血淋頭。回家的路上,媽媽又開始念起了“緊箍咒”:“怎麼回事?又挨罵了!罰你這個星期不許看電視,不許上網。”

  練琴的時間也變成了兩個小時。

  日曆總算翻到了7月14日——演奏會的日子。我既緊張又興奮,中午早早來到軍山湖大酒店的大廳。下午三點,主持人走上台,大聲說:“莫扎特琴行第一屆鋼琴演奏會,現在開始……”

  我被排在倒數第二個出場。在我前面出場的人,有的彈《南國玫瑰》,有的彈《獻給愛麗絲》,有的彈《夢中的婚禮》,有的彈……他們彈得都非常好,我想:如果我彈錯了,該怎麼辦呀?我坐在後台,心越跳越快。突然,主持人念到了我的名字。心,快從嗓子眼裡跳出來了。我趕緊走上台,鞠了一躬,然後坐在琴凳上彈了起來……最後一個音符消失了,掌聲如潮般湧來,我懸着的心又回去了。媽媽連忙跑上來,遞給我一束美麗的鮮花。我心潮起伏:看來,我這麼久的心血沒有白費!

  壓在身上的大山終於消失了。人一下子輕鬆了許多。表演結束了,真好!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四年級:胡歆?

您正在瀏覽: 表演結束了,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演結束了,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