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絲愜意心中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愜意心中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絲愜意心中來

  41中學初二23班

  張寒寧

  何為愜意?愜意就是心情舒暢,沒有煩心事在身邊轉。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愜意,而擁有愜意的關鍵就是一顆平和的心。

  眼瞅着期末考試一天天地逼近,而還沒有複習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可誰知道,越是着急,越沒有複習的心情,看書猶如在看天書,一個字也記不住,心裡不禁罵道:你個烏龜王八蛋,怎麼凈變些奇形怪狀的字符給我看,存心讓我考不好啊?結果,越來氣越背不下去,惡性循環,導致我在書桌前坐了很久,卻沒有任何進展,無奈只能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走……

  媽媽讓我出去走走,放鬆放鬆心情。我沿着馬路牙子走呀走,走到了一個小公園。公園裡綠化做得很好,人工湖很清澈。只見一對對的老夫妻在互相攙扶着散步,一對對的小情侶互相訴說著甜言密語。我沿着湖邊漫無目的地走着,忽然前面一對特殊的老夫妻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見老奶奶坐在輪椅上,和藹地笑着;老爺爺在後面推着輪椅,還時不時的彎下身子和老奶奶交談着,看的出來,他們很開心。我站在一旁看着,老爺爺推着輪椅向我走來。老奶奶問我:“小姑娘,你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啊?我看你一個人在這站了很久了。和奶奶說說好嗎?”看着老奶奶慈祥的目光,我把自己的煩惱說了出來。聽完我的話,奶奶說道:“孩子,你要記住,人生會遇見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是只要放平心態,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就說我吧,前兩天把腿摔着了,本該在家躺着,可是我卻要出來散心,為的就是要把摔傷腿的事情忘掉,別讓自己煩惱。記住:生活總有不如意,放平心態最重要。”說完,便繼續散步去了。我站在那裡,望着他們的背影,品味着奶奶剛才說的話,心情豁然開朗了許多,煩惱的事彷彿也飛到了九霄雲外,一絲愜意悄然爬上了心頭。

  原來,只要擁有一顆平和的心,愜意就在你我心中,它離我們其實很近很近……

您正在瀏覽: 一絲愜意心中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愜意心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