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絲愜意心中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愜意心中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拿起《意林》,我心中都湧起一絲愜意。

  今年五·一假期的一天下午,我正在陽台上背英語呢,媽媽遞給我一本雜誌,說:“有空看一下,有一篇叫《量力而行》的文章,值得讀一讀。”我順手接過雜誌,原來是一本《意林》,然後隨手把它放到了一邊,繼續背我的“ABC”。

  到了晚上,媽媽問我:“下午推薦給你的那篇文章,看了沒有?”

  “還沒呢?”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那現在就趕緊去看看。”媽媽催促着。

  在媽媽的“逼迫”下,我只好乖乖地拿起那本《意林》。當我看完《量力而行》這篇文章后,印象最深的就是文章的最後一句話:“那天杏林告訴我,凡事不能太貪心,要量力而行。”是啊,我們人人都想要最大最好的杏子,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受到能力的限制,不能撼動較大的杏樹,只有選擇小些的杏樹,踢上一腳,才能震落熟杏的。我們不需要比別人做得更好,只需要做最好的自己。

  不久,我們迎來了七年級上學期的期中考試。

  第一天考的是語文。當做到課外閱讀時,我頓時心花怒放——這,這不就是那天媽媽讓我看的《量力而行》嗎?只不過卷子上把題目改成了《兩毛錢一腳》。當我做到該閱讀第2題的時候,心中激動的心情更是油然而生。這,這個題目竟然是要求補充完整文章的最後一句話。我當時恨不得立即飛奔回家,告訴媽媽那天她讓我看的《量力而行》竟然考着了,而且補齊句子一題竟然佔到6分呢!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又拿出那本《意林》,把《量力而行》從頭到尾又讀了一遍。現在,《意林》已經成為了我的好朋友,在我生氣的時候,拿它來讀一讀,心情就會變得平靜許多;當我難過的時候,翻一翻它,心情就會變得暢快;當我無聊的時候,看一看它,就可以愉快地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哦,《意林》讓我一絲愜意心中來。

  甸柳第一中學初二:賈麗

您正在瀏覽: 一絲愜意心中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愜意心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