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綽號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綽號趣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綽號,其實就是外號。綽號之說古已有之。據《水滸》的記載,水泊梁山的一百零八將各個都有自己的綽號:雷厲風行的林沖綽號“豹子頭”,神機妙算的吳用綽號“智多星”,勇往直前的李逵綽號“黑旋風”……這些綽號體現了人物的特點,很有趣。 

  在我們的校園裡,也不乏綽號,給老師同學起綽號已屢見不鮮。就拿我們班來說吧!小姜的綽號是“姜大嘴”,小張的綽號是“肥漢哥”,小劉的綽號是“劉大腦袋”,陳陳的綽號是“大企鵝”……就連我們的班主任韓老師也被同學們戲稱為“老韓”。 

  關於這些綽號還有一番有趣的來歷呢!我的同桌小姜,由於嘴巴長得大,笑起來嘴像個大碗口,所以同學們就給他起了個非常貼切的綽號“姜大嘴”,同學們一見到他都叫“大嘴哥”。他也就漸漸的適應了,每當同學們這樣叫他時,他都會親切地答應一聲:“唉,有什麼事么?”我們班裡還有一位同學,名字叫小夏,今年十五歲了,可個頭還不到一米五,看上去還像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是我們班裡長得最矮的一個學生,同學們總是嘲笑他長得小。正巧語文課上我們學了一個方言詞“囡仔”(意思是小孩),同學們一想,這個詞用在他身上最好不過了,邊惡意地給他起了外號“囡仔”,每當同學這樣叫他時,他都會哭哭啼啼地跑到老師那裡告上我們一狀,結果弄得大家心裡都不高興。 

  惡意的綽號會破壞朋友之間的感情,善意的綽號會增進朋友之間的感情,所以我們不提倡惡意的給同學起綽號,不要傷害別人的自尊。

您正在瀏覽: 綽號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綽號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