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塘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塘遊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白居易的這首《憶江南》,讓我對江南的美景很嚮往,暑假裡我終於有機會跟隨家人遊覽了江南的水鄉---西塘,那裡的小橋、流水、人家讓我流連忘返。

  西塘,跟烏鎮一樣,都有穿過小鎮的狹窄河道,有依水而建的民居,烏篷船在小河上面遊盪,人們在河道上清洗……一切看起來都是那樣的安逸。

  西塘的橋特別多,走過蜿蜒的石板路,繞過幾個彎,眼前就會出現一座座橋:永寧橋、送子來鳳橋、環秀橋、永安橋……站在石橋上,可以看到船夫搖着漿徜徉在碧水中,水面盪起一陣陣漣漪,是那樣的安逸。

  西塘的巷子都是有些斑駁的灰色的牆,因為都是明清時期的建築,顯得很古香古色。腳下踩着石板路,沿着古老的西街,就到了“煙雨長廊”這是最繁華熱鬧的一個地方,是沿水道而建的,是古鎮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兩邊都是商鋪,擠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店家十分有趣,多數為客棧或者是小吃店。我最最喜歡的是小吃有很多,如:冰鎮綠豆湯,銀耳羹,八珍糕、荷葉粉蒸肉、豆花、小籠包、熏豆……現在想起來很讓我難忘其美味。

  西塘有很多很棒的私家住宅,高牆獨院,其中的西園應該算是大戶人家,門檻都有半人高。不知道這道顯示身份的門檻曾迎來多少達官貴人,又曾阻擋多少貧民百姓,只是依然阻止不了時間的流逝,如今它安靜的躺在原來的地方。

  西塘最美是它的夜景。隨着夜色的來臨,兩岸的紅燈籠都點亮了,戲台上也唱起了越劇。拿好船票我們一家人搖搖晃晃上了烏篷船,船家點上船尾的紅燈籠,然後鬆開船頭的岸繩,頓時小船像一片浮在水面的落葉一樣輕輕旋轉起來,船家利落地搖起船槳,船像聽話的小孩一樣駛向河心,兩岸的房舍慢慢遠去,月光、紅燈籠、房舍都倒影在水面中,坐在船板上,隨着小船搖擺,是那樣的愜意。

  逛完西塘的美景夜已經深了,但這裡的古色古香,使我不能忘卻。再見,西塘,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三年級:青島袁泉

您正在瀏覽: 西塘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塘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