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浙江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浙江博物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博物館是中國地方歷史性博物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孤山南麓,風光如畫,景緻宜人。斷橋殘雪、平湖秋月、岳墳等風景名勝,與其毗鄰。 

  館佔地面積20400平方米,新增歷史文物館、青瓷館、書畫館、錢幣館、工藝館、禮品館、呂霞光藝術館、常書鴻美術館、明清傢具館、精品館等十個展館。館舍建築以富有江南地域特色的單體建築和連廊組合而成,形成了“園中館,館中園”的獨特格局,樓閣亭榭,以長廊逶迤相連,掩映於湖光山色間,成為天堂杭州一處耀眼的文化新景點。 

  一走進博物館,就看到了“浙江七千年”幾個金色的大字。浙博的正館直對着大門,正館分別分成兩部分,左邊是距今七千年的河姆渡文化,那時的生產技術有些落後,工具大多數都是用動物的骨頭做的,有打獵用的骨簇、有耕田用的骨耜、有同伴之間相互傳遞消息的骨哨……器皿大多數都是用土燒制而成的陶器,他們用這些陶器做了盛水的碗、喝酒的杯子、蒸菜的鍋子……陶器異常精緻,紋理色澤不同尋常,有一陶鼎已稍具鐘鳴鼎食之氣象,其中有一樣東西特別有趣,下面有許多就像現在家裡用的蒸架。古人用水蒸汽把一些菜增蒸熟,這個東西叫“甑”。種種器具展現着河姆度人的藝術才華。展廳右邊是距今大約四千年的良渚文化,那時的生產技術取得了進步,人們用玉石打磨,製成多種禮器、飾品和日常用品。 

  最動人的物件自然是要登堂入室的,精華聚集在二樓。上樓左拐的第一展窗便令人叫絕。剔透的瑪瑙管和盈瑩的紫晶珠串覓自獅子山一先秦墓,墓中隨葬品是迄今發現的先秦墓中最豐富和最精緻的。隔幾窗的伎樂銅屋也是一件精品。青銅鑄就的一座宮殿里有伎樂二人,彈琴、擊築、吹笙、敲鼓的樂師各一人,栩栩如生,具有典型的越文化的造型,人物髮式也是越族高髻。再旁邊的一件物什是玉耳金?,?是古代的酒器,而先秦人以銅為金,多以青銅製,而這件?以真金鑄成,且雙耳用玉,捲雲紋,極是罕見。在這裡,我看到了戰國和越國出土的文物,那時人們的金屬冶鍊技術已經變得相當發達了,兵器,樂器,酒具、炊具…… 

  上了三樓,我又看到五代十國、宋朝和清朝的文物展覽。 

  浙江省博物館以斑斕多彩的文物展品,多層次、多角度地展示了浙江七千年古老悠久的歷史。文物長年在歷史文物館、書畫館、青瓷館、工藝館等陳列館展出。浙江省博物館還有位於棲霞嶺的黃賓虹紀念室、位於龍游路的沙孟海書法藝術館,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名人館舍系列。

您正在瀏覽: 浙江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浙江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