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西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西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出生在大城市的人們,也許一早就乘着列車去上班、學習。看着列車飛速地前行,不正是時代前進的聚焦嗎?列車外的景色甚至成了一條線,不再有人因為欣賞不到窗外的景色而感到遺憾,更多的還在抱怨速度太慢,不能用一切時間來創造經濟利益,恨不得一下子飛到目的地。 

  我心存感激,我滿懷感恩,感恩自己出生、生活在西塘。西塘是美的,美在她的小街長弄,美在她的小橋街廊,美在她質樸的民居,美在西塘人的淳樸悠閑。不去追求城市的速度,古鎮的家是安靜的院落,是裊裊的炊煙,是不露聲色的滋潤。 

  早晨,小巷裡賣粽子、賣油條等賣早點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地回蕩。買上一隻粽子,懷着感恩的心,悠閑地走在蔓生着青苔的石板路上,咬一口粽子,那叫做“感恩”的湯汁四溢而出,身邊沒有腳步匆匆的行人,沒有那飛馳的列車,聽聽耳旁的叫賣,看看一路的風景,體會“日出江花紅勝火”的盎然,這不就是生活的樂趣嗎? 

  晚上,坐在幽幽深巷中,看着紅紅燈籠,聽着江南絲竹,賞賞天光月影、花香鳥語,莞爾一笑,何必去追求那種快速爾嘈雜的生活,自然健康的生活是最真的。我滿懷感恩,感恩那一種與都市無緣的恬靜、悠閑。 

  古鎮人是崇尚自然的,感恩“家在水邊,小酒店開在小河邊”的怡然;感恩“片片杜鵑紅,家家得春光”的陶然;感恩“檐口珠簾,月光下波光”的淡然;感恩“斜陽下嘮嘮家常、扁舟賞抿酒守魚鷹”的悠然……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中,我滿懷感恩,感恩古鎮西塘的恬靜。

您正在瀏覽: 感恩西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西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