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草長鶯飛時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長鶯飛時節》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草木生長,花兒盛開,大地上每一處細小的地方都充滿着力量,亦如所有純真、熱烈像花草一樣欣欣向榮的女孩。

  她叫柳鶯鶯,是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一個春風般柔弱而有力量的生在4月的女孩,他享受着父母的萬般疼愛、朋友的信任與關懷,如果不是那個飛來的籃球,她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女孩。偏偏這個籃球砸到了她的腦袋,壓迫了神經,使她身體左邊都不可以動,成了一個可憐的殘疾人。悲傷、痛苦、失望交織在一起,她的未來亂成一團……但不管明天迎接她的是什麼,她的眼睛如春天的花,載滿陽光。

  讀謝倩霓阿姨的書時,我的心總是被震撼到。意外、困苦和災難哪一天不在發生?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周圍,或遠或近,或大或小,它們總是觸手可及。一個人從小到大在成長的路途上,誰又不會經歷這樣那樣的挫折和陰霾?小到一次考試沒考好,或者跟好朋友鬧彆扭,打到遭遇病痛、意外,甚至死亡。軟弱的人或許就此沉寂下去,甚至為此放棄了自己的生命。而有着真正堅強生命氣息的人,則會跨越障礙,挺直腰桿兒,繼續前行。

  我們的世界,需要這樣的氣息流動。

  哪怕它只是來自書中一個柔弱的女孩子,一個倒霉的大男孩,一個卑微的小保姆,一個一生不順的鄉下老太太。

  它是我們塵世里的陽光雨露,是支撐人類生命之廈的鋼筋和水泥。

  這部小說的女主角最後變成了一個殘疾女孩,但是,她帶給我的是一份生命的完整和感動。

  初二:李函波

您正在瀏覽: 讀《草長鶯飛時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長鶯飛時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