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詩人改變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詩人改變了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認識他是因為讀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當時心裏面就有一種深深地觸動,於是我開始了解他,開始了解這個為詩歌而生的傳奇男子。

  他叫海子,是許多優秀詩歌的作者,他熱愛詩歌,熱愛土地,熱愛太陽。他的作品很多人都知道可是名字只有少數人可知。以前讀了他的詩,我都認為他一定是21世紀的詩人,因為他的詩都具有很強烈的現代感情色彩在裡面,許多語言是現代作家也不一定能寫出來的。可是我查閱他資料時大吃了一驚,他是文革時期的詩人,而且因為當時太多人的壓迫與不解他選擇了自殺,年僅25歲。

  因為他我熱愛詩歌

  在了解並喜歡海子之前,我對詩歌是毫無感情的。但在我大量閱讀之後才發現,詩歌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喜愛的地方。閱讀詩歌雖說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卻可以改變我們的性格;閱讀詩歌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它卻可以改變人生的終點,它可以豐富我們的思想,提高我們對生活的認識,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使我們更加理性的看待現實問題。海子在《夜色》中曾說過,“我有三次幸福,詩歌王位太陽”由此可見海子把詩歌當做了自己唯一的憧憬與信仰。在詩歌的世界中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生活得很快樂。

  因為他我懂得悲傷

  海子的作品中往往都會透露出淺淺的憂傷。他在《土地·王》中說道:屍體是泥土的再次開始,屍體不是憤怒也不是疾病,其中包含着疲倦、憂傷和天才。海子並不是第一次在他的詩中提到死亡。對於海子來說,死亡並不是可怕的,他對這個世界的不滿與對生活的絕望早就已經淋漓盡致地呈現在了他的詩歌當中。我很喜歡他寫的《海上》,是寫海上生活的漁夫生活,但詞句中也盡顯凄涼。我記得其中有一句是“成群游來魚的脊背,無始無終”在這些小小的細節中表露出來的都是一個悲字吧。海子也經常在他的詩中提到他的愛情,可惜他的愛情並非美好。海子一生愛過四個女人,四個女人先後都離他而去。他的悲傷他的凄涼當時又有誰懂呢?海子,你的悲傷我懂。

  因為他我喜歡太陽

  海子很喜歡太陽,在他看來太陽象徵光明、真理、希望、力量和一切美好的事物。在《夏天的太陽》中他寫道“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定是出於故意,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他所描寫的太陽都是熾熱的都是蓬勃向上的,讓人漸漸地對太陽產生一種憧憬與嚮往。於是我也開始喜歡太陽,喜歡那個光明向上的標誌物。很可惜在海子生活的時代只有一個太陽,所以黑暗壓倒了太多。而我們生活在萬丈光芒下更應奮發向上。

  今年是海子逝世24周年,雖然他不能再為我們帶來那些好詩了,但我相信他曾經寫的每首詩都會成為每個人心中的經典,他的信念會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中。就像他說的“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我們都應該要記得“朝大海春暖花開”。

  初二:盧雪

您正在瀏覽: 一個詩人改變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詩人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