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

蓋洋夕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個人沒有文化是不行的,是會被社會淘汰的。

從我們呱呱落地開始,父母就教我們識字、寫字。再大一點兒,上學了,老師就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所以說書是人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

讀《草房子》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的作者是曹文軒,書的內容如詩、如歌,雖然作者不是詩人,但他憑着一顆對兒童的同情與關心創造了一個詩一般的小說世界。

桑桑,一個可愛、聰明、活潑、想象力豐富的小男孩。

桑桑跟隨父母來到父親任校長工作的油麻地小學。

他看到漁夫用漁網捕魚,就把自己家的蚊帳剪成漁網,到海邊捕魚,還真捕到了大魚;他為了讓自己養的鴿子有一個像樣的家,就把家裡用的碗櫃改成一所鴿舍。這一系列都表現了桑桑可愛、聰明、活潑、想象力豐富的樣子。我在今後的生活中也要向桑桑學習,善於動腦、動手,做生活的有心人。

讀書,讓人生亮起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