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純真的童話 ——讀《草房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的童話 ——讀《草房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像輕柔的絲帶,輕撫大地,賜予每個生命聖潔的力量,有如童話一般,夢幻美麗,空氣中充斥着一股純真,一股懵懂。

  《草房子》——1997年曹文軒創作小說。

  剛翻開書,就不禁被書中的人物與故事情節深深吸引住了,全書都洋溢着一種別樣的情懷,使人激情澎湃,思潮起伏。

  本文敘述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體驗死亡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讀完這篇文章,在我眼前立即勾畫出這樣一幅景象:瀰漫著幽香,懵懂純真,一個可望不可即,浪漫溫馨的童話世界。

  在本篇文章中,我最喜歡一個叫‘桑桑’的男孩,他是油麻地小學的學生,好奇心極強想象力豐富,總喜歡做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但他也是一個善良純真,講義氣,勇敢,樂於助人的好孩子,特別是幫助保護紙月不被壞學生欺負。

  在諸多章節中,最令我心弦一震的是一篇關於‘禿鶴’的故事,敘述了:禿鶴因認為禿子是一種恥辱,而帶着帽子上學。一次,桑桑和朋友們把禿鶴的帽子掛在了旗杆頂上,大家都在嘲笑他。之後禿鶴便不在戴帽子了,但在一次會操時老師要他戴帽子,可在途中他又忍不住扔掉了帽子……這一篇故事告訴我,不要因為自身的缺陷而自卑,要向前看,時刻提醒自己是最好的,是最棒的,要自信,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曹文軒老師曾說過:“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我十分認同這一觀點,但我更堅信’如果‘愛’是時間的話,那你就是‘永恆’!!!‘

  追隨永恆,追隨童真。

  浙江麗水蓮都區麗水外國語實驗學校初一:吳佳麗

您正在瀏覽: 純真的童話 ——讀《草房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的童話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