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話說得好,文學的力量與美麗是滋潤億萬少年兒童精神生命的甘露,是引導人性向善、生命向上的燈火。是啊,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覺得從一本書中可以得到愛的滋潤與面對未來的勇氣和信心,非《草原上的小木屋》莫屬。這也就是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草原上的小木屋》講述了美國第一代拓荒者勞拉一家因為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和掠奪,不得已離開了威斯康星州大森林,駕着小蓬車經歷了危險的旅程,來到堪薩斯州大草原上生活的故事。在美麗而又危險的大草原上,他們遇到了赤身裸體的印第安人,遭遇了狼群包圍、熊熊燃燒的草原大火和可怕的熱病的侵襲。智慧能幹的爸爸查爾斯、堅強溫柔的媽媽卡羅琳、樂觀快樂的二女兒勞拉……這其中爸爸查爾斯很能幹,他有一雙能工巧匠的手,草原上的小木屋被他裝扮得既溫暖而又漂亮。他更是一個有着優秀品德的人,比如他對鄰居的關心,拯救鄰居不顧個人安危等等,無不體現着他有着草原一般廣闊的胸懷。小主人公勞拉,則是一個天真爛漫、無拘無束的女孩。而更有趣的是,勞拉喜歡印第安小孩的原因竟是可以赤裸裸地坐在馬上,她希望自己也可以不穿衣服,騎在小馬上,沐浴在陽光里……他們雖然個性各異,但都頑強地奮鬥着,浪漫地生活着。

  讀了這本書,那散發著原始氣息的大草原令我心曠神怡,但在現在,那樣的草原已如神話一般遠去。當我跟着勞拉一家去觀賞這草原美景時,我被書中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但書中更打動我的是從“小木屋”里找回的簡樸、勇敢、自立和愛。我曾在學校發的報刊上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在學校里吃一個蘋果,他看着蘋果發獃,直到有人問他,你為什麼不吃?他才說,自己在家裡吃蘋果都是由家長切成塊兒用牙籤扎着吃。這個回答令所有人大吃一驚。也有人做過實驗,當中國孩子摔在泥坑裡,不斷哭泣時,美國孩子已堅強地爬起來,往前走;當美國孩子頂着油煙,學做菜時,中國孩子還在不停地抱怨。這體現了中國孩子已完全依賴在父母身上,自主能力遠遠落後於美國孩子。這是值得我們這一代生活在父母庇護下的孩子深思和反省的。

  100多年過去了,勞拉爸爸建造的這座小木屋依然屹立在大草原上,它見證了人類的勇氣、智慧與自強不息的精神。對於我來說,這本書已成為我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勵志讀物,你不妨也去體會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