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詩人的暢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人的暢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讀詩。喜歡在安靜時,一個人捧着一本詩,端着一杯茶。讓香氣瀰漫在讀詩的心境中,在寧靜中與詩人促膝長談。

  “素衣莫起風塵嘆”

  他,是南宋着名詩人。愛國,是他一生的標誌。看“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是他臨死前的期盼,對子孫們的囑託。聽“上馬擊狂胡,下馬草全書”,是他二十歲立下的雄心壯志。思“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是他六十八歲罷官時寫的一首詩。他的詩里都是抗金殺敵的豪情壯句,包含了他對敵人、賣國賊的仇恨,風格雄奇、奔放、沉鬱、悲壯,洋溢着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懷。

  他是南宋一代詩壇的領袖,是我國偉大的詩人,他的詩觸動了我的心靈,他就是陸遊。

  “總為浮雲能蔽日”

  他曾七次遊玩宣城,他的一生性格傲岸,不為權貴所容。他是唐朝浪漫主義詩人。“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是他二十六歲時出蜀所寫。當時的他年輕氣盛,英姿勃發,對前程充滿信心和希望。“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是他外出對家人的思念“舉手可近月,前行若無山”是他登上太白峰的感慨。

  “詩仙”他一生的稱號,他的五絕《靜夜思》、《秋浦歌》讀起來膾炙人口。他的是進入了我的心靈,他是李白。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

  他是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是“楚辭”的創立者,是世界文化名人。一生道路坎坷、崎嶇,《抽思》中的“心鬱郁之憂思兮,獨永嘆乎增傷”是他心中的憂傷。“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是他在《九歌·國殤》中對英雄的讚揚。

  他是人們心中精神英雄,他在我的心靈里與我暢談,他就是屈原。

  “願言躡清風”

  他是晉代大將陶侃之後,他有雄心壯,但是他生活在狂暴的亂世,黑暗的現實促使他歸隱田園,“荒路暖交通,雞犬互鳴曉”和“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巔”是他對生活的欣喜與歡快。他的詩有着一種很深的意境和一份寶貴的純凈,讓我們的心靈時時在充滿綠意的田野中舞蹈,看到他現實的光芒和那顆胸懷天下的心。

  他是陶淵明,他給我一種悠然自得的寧靜,觸動我真實的心靈。

  我與詩人談古論今,與詩歌評世贊人。《青玉案》中道: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收,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安徽省郎溪益華雙語學校初二:宋雅芬

您正在瀏覽: 與詩人的暢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人的暢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