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葉賓得 

  說起這個寒假,讓我記憶猶新的有這麼一天,這一天,我哭了。也許你會說:哭有什麼新奇的,誰不會哭?我的這一次哭啊,可並非普通的哭,而是因為看書而哭。不是不情願被迫看書哭的,而是被文章情節所感染而哭的。也許有人會問了:這到底是本什麼書呢?竟然有如此強大的魔力能讓人黯然淚下。這本書就是曹文軒的大作:《草房子》 

  《草房子》這本書,我記得是很久以前老師獎勵的,一看到這厚厚的一大摞,再看看裡面密密麻麻沒有一點插圖的內容,我就斷定這本書不好看。但是老師居然心血來潮,布置我們看《草房子》,並要寫下800字以上的讀後感。無奈之下,只好看了起來。沒想到不看不要緊,一看就被故事的情節吸引住了,而且越看越有味,現在再看起來,可以說是回味無窮。 

  合上這本書的最後一頁,那一座座充滿着油麻地孩子喜怒哀樂的草房子在我腦海中浮現。我的目光中,是最真摯的感動。 

  書的開頭,用充滿美感的描述:桑桑就要畢業離開他住了六年的油麻地——“……秋風乍起,暑氣已去,十四歲的男孩桑桑,登上了油麻地小學那一片草房子中間最高一幢的房頂。他坐在屋脊上,油麻地小學第一次一下子就全撲到了他的眼底。秋天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秋風裡忽閃忽閃地飄落。這個男孩桑桑,忽然覺得自己想哭,於是就小聲嗚咽起來。”——把我帶進了桑桑六年的小學生活里。 

  從第一頁至最後一頁,字裡行間滲透着點點真情,每一章都耐人尋味。真實地再現了農村孩子的種種心理。我更深地了解了厄運中的相扶,困境中的相助,失望中的安慰和冷漠中的溫馨才是人世間最動人的情。一向不想被別人看扁的小禿子——陸鶴,使我懂得了什麼叫志氣,而深藏不露的紙月,又讓我明白了什麼叫謙虛…… 

  《草房子》是一個美好的所在,它讓我們想起溫馨、遙遠,想起浪漫的童話。當我們走近曹文軒為我們搭的《草房子》時,我們確實被這樣一種氣息所瀰漫。作者曹文軒用自己獨特的文筆,寫出了就在我們身邊的小學生活,這種看似平常實則並不簡單的生活;勾畫出了一個美麗的鄉村世界,描繪出了一座油麻地小學。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的經歷,不幸少年與厄運抗爭的悲愴,殘疾少年對尊嚴的堅守,等等,在這所其實並不大的草房子里撲朔迷離地上演,給人感人心魄之感,有時甚至催人淚下。 

  座座草屋,裝的是殷殷情愛。每天,這一座座草房子都要與孩子們共同度過一段或許開心,或許傷心的時光,但總少不了那感人至深的一刻。也許,這些草房子是專門收集油麻地孩子的高興、氣憤與傷心的吧。 

  這本書魔力般的吸引了我,我與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樂同悲。《草房子》,它“道”出了人間最美的情感,“畫”出了世間最動人的畫面。它使我感受到的是親情、友情、師生情……讓我進入了一個溫情的鄉間小學生活,讓我感受了真正的友情,童年的美好。大人的慾望和人心的溫暖……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在看完《草房子》后,我的心又填上了一樣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