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永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永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再大的雨也會停歇,在明媚的天也會退場,當我們信奉永遠的時候,殊不知這份永遠也在變動之中。科學的發展使得已知的理論可能隨時被推翻,技術的進步也使得許多不治之症不再那麼可怕,我們的周圍都在發生着飛速的變化,這一切的一切,怎能叫我相信永遠?世上本就沒有什麼永遠的事物,我們以為的永恆,可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足夠長的生命去見證它的葬禮。幾百年前的人們也無法得知今日的真理,若他們都還活着,在這些真理面前,他么該是多麼惶恐,多麼措手不及。

  這麼一想,心中確實有些惶恐。但蘇子說:“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雖然我沒有蘇子那樣的豁達,然而我也明白,變與不變,須臾或是永遠,都不值得去考量,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我當下的片刻,創造屬於我們的永恆。

  世上確實沒有永遠,也不需要永遠。我們短暫的生命高談不了永遠,但若是利用好這份短暫,屬於我們自己的永遠仍舊是可以被創造的。許多偉人,在逝去后仍舊以一種方式存在在這個世上,我們有理由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永恆。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是否有意義,但我願意從此刻開始,努力把它變得有價值,在離開的時候,我希望我可以坦然地說,我不沒有白來一場。然後,我咽下了最後一口氣,留給了人間永遠的微笑,我,永遠地離開了。

  永遠真的不可有嗎?或許,可有;或許,沒有……

您正在瀏覽: 沒有永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永遠 暫無評論